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2023年的A股会迎来“蜜月期”,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很大

2023-01-26 11:15:31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 特约丨梁辉

自我入行以来,便一直是《红周刊》的忠实读者,至今已有20载。《红周刊》的报道专业深入,启人深思,是我投资路上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伙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相聚资本祝《红周刊》的读者及各位投资者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兔”,投资顺利!

对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迎来一只饱含希望、大有可为的癸卯兔。一是中国经济进入到复苏周期;二是疫情和美联储加息这两个在2022年形成负面拖累的因素,将在2023年弱化甚至转变为正面因素。基于此,我们判断2023年的A股会迎来“蜜月期”,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很大。

结构上来说,我们认为既有市场性的整体性机会,也有个股的投资机会,各个行业都有能够显著跑赢该行业的公司,并且池子足够大,选股大有可为。具体说几个方向供参考:第一,国产高端制造、新技术,大制造行业有很多技术创新和技术升级的机遇,需要跟踪其产业化进展;第二,医药和消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基本面会迎来修复,有的公司会有持续的成长。具体来看,医药方面,短期看好医疗器械的投资机会,医疗服务也具有恢复性行情的可能;另外还可以关注周期性行业,经济的恢复赋予周期性行业向上的动能,不能忽视。

具备领先一步的投资眼光,往往是因为锚定了代表时代变迁的产业变革和创新技术。悲观者智慧,乐观者胜利,既有对未来的充分乐观,但也不能高估自我,惟有深刻理解必然性和偶然性的关系,尊重并敬畏市场才会获得持续稳定的业绩回报。

身处时代大变局中,惟有拥抱时代,才能在投资中占得先机。2023年,我们将继续深耕成长,与投资者一道共同在时代的洪流中披荆斩棘。

祝大家在兔年的投资中稳扎稳打,进退有度,步步为营,收益长红!

(注:梁辉系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