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集体上涨,特斯拉股价大反弹;港股多个指数续刷阶段新高!欧盟理事会将对俄经济制裁措施延长6个月;北海开展这个专项整治行动

2023-01-29 08:30:08 数据宝 微信号 

隔夜外盘集体上涨

春节期间港股持续反弹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08%,录得日线六连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95%,标普500指数涨0.25%。

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特斯拉涨11%,较1月份低点反弹近75%,本周累涨超33%,是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亚马逊、Meta、苹果、谷歌、微软等均上涨。汽车板块其他个股也纷纷走强,LUCID GROUP涨43%,法拉第未来涨超10%。

欧洲方面,欧股主要指数收盘全线上涨。

根据沪港深三地交易安排,1月26日至27日,港股开市。港股兔年实现“开门红”,截至1月27日收盘,恒生指数兔年开市以来上涨2.92%,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累计上涨接近8000点,创出11个月以来的新高;国企指数累计涨2.08%,恒生科技指数累计涨5.35%,创下2022年7月以来新高。

光大证券(601788)统计,2010年以来,除2012年、2017年外,其余年份的恒生指数在“春季躁动”期间的投资收益率均高于全年的投资收益率,特别是2021年,恒生指数“春季躁动”期间投资收益率高达19%。并且部分年份,港股市场“春季躁动”的持续时间较长,如2017 年、2019年恒生指数“春季躁动”行情持续时间均超过50个交易日。

特斯拉股价大反弹

2022年日赚2.3亿元

公布财报后的特斯拉连续两日表现亮眼,两日盘中均涨超10%。1月27日该股收涨11%,全周累涨逾33%,是2013年5乱岳吹淖罴阎芏缺硐帧�

2022年,特斯拉赚得盆满钵满。近日,特斯拉公布了超市场预期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与2022年年报。

财报显示,2022年全年,特斯拉实现营收814.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26.79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125.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1.86亿元),同比增长128%。以此计算,特斯拉2022年每天能赚2.33亿元人民币。

2022年10月底,特斯拉中国部分车型降价1.4万元~3.7万元,此后又接连推出保险补贴方案,敦促消费者在年内提车。

今年1月,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大幅降价。特斯拉方面在财报电话会上证实,在第四季度交付的汽车中,约有51%是在2022年12月交付的,享受了当时的一些大幅折扣。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在今年1月份获得的订单量是产量的两倍有余。

价格战的影响也体现在毛利率上。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5.9%,同比减少4.66个百分点,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2022年四个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毛利率分别是32.9%、27.9%、27.9%、25.9%;2021年四个季度分别为26.5%、28.4%、30.5%、30.6%。1月降价的影响将在2023年一季报中得到体现。

欧盟理事会将对

俄经济制裁措施延长6个月

据央视新闻报道,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1月27日宣布,将对俄经济制裁措施延长6个月,至2023年7月31日。

欧盟理事会发布公告称,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在2014年基于俄乌问题首次推出,在2022年2月因俄乌爆发冲突而大幅扩大。制裁目前涉及多个领域,包括贸易、金融、科技和军民两用商品、工业、运输以及奢侈品行业等,还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或转移海运原油和某些石油产品到欧盟,将俄罗斯几家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外,以及暂停一些俄罗斯媒体的播出许可。

春节假期旅行社及相关服务业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倍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行社及相关服务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倍,已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的80.7%。

旅游饭店、经济型连锁酒店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4%、30.6%,分别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的73.4%、79.9%。

民宿服务提供个性化服务受到游客欢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4.2%,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3.3%。

广西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海鲜市场“欺客宰客”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一则#游客爆料北海用餐4个菜1500元#的新闻登上热搜。游客爆料称,出租车司机询问其是不是要吃东西,并在套近乎后带他们去了一家饭店,配好菜后老板让他们在菜单上签字,结账发现4个菜花了1500多元。游客表示,晚上回到民宿后,民宿老板说这个价格太离谱了;心里很难受,不仅钱被骗了,信任感也被骗了。不少网友纷纷表达了相同的遭遇。

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月27日消息,针对1月25日网民在微博平台反映的涠洲岛海鲜市场“缺斤少两”问题,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广西市场监管局指导下,按照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于1月26日在辖区内开展海鲜市场“欺客宰客”专项整治行动,并当场对违反明码标价的7个摊位予以行政处罚。

整合来源:央视新闻、界面新闻、红星资本局等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