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选|*ST西源触及终止上市;中国电影预亏损或超2亿;宁德时代拟投建两百亿新材料项目

2023-01-30 09:13:43 和讯网 

  【重大经营事项】

  *ST西源:预计2022年营收8万元到10万元 可能触及终止上市情形

  *ST西源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为亏损1.3亿元到1.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为8万元到10万元;预计2022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亿元到-7亿元。上述指标预计将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2022年度相关的具体财务数据以年报为准。

  金选点评:又被抬走了一位?可惜了各位孜孜不倦的股民

  集友股份:实际控制人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集友股份公告,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金选点评:1.9万股东瑟瑟发抖

  三特索道:筹划控制权变更 明日停牌

  三特索道(002159)公告,控股股东关联方当代科技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相关事项,具体方案拟包括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以及股权转让等,特定对象所属行业为旅游行业。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公司股票1月30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交易日。

  金选点评:有点意思,到底是谁换控股股东?

  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续签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 基础采购金额超过1000亿元

  智飞生物(300122)公告,与默沙东公司续签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默沙东将向智飞生物独家供应协议产品,并许可智飞生物根据约定在协议区域内进口、经销和推广协议产品。协议有效期内,公司将按照约定向默沙东持续采购HPV疫苗、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等协议产品,协议产品合计基础采购金额超过1000亿元。

  金选点评:保底采购?对面都跌麻了!

  百奥泰:托珠单抗注射液(施瑞立)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百奥泰公告,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托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称:施瑞立)的《药品注册证书》。施瑞立是一款靶向白介素-6受体(IL-6R)的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与可溶性和膜结合型IL-6受体(sIL6R和mIL-6R)特异性结合,并抑制由sIL-6R或mIL-6R介导的信号传导。目前,托珠单抗注射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病例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对于重症病例且实验室检测IL-6水平明显升高者可试用。

  金选点评:认真做事的在股民心中就是好企业。

  天华超净: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进入试生产

  天华超净(300390)公告,公司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主要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整体进度符合公司项目建设安排。后续公司将按照产品生产工序及流程分阶段安排试生产工作,并对设备装置进行调整优化,逐步实现项目达产达标。

  金选点评:格局打开,坐稳扶好!

  宁德时代:拟不超238亿元投建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

  宁德时代(300750)公告,为了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并保障锂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省佛山市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238亿元。建设具备50万吨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含兼容过程料)及相应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及负极再生石墨制造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同日公告,为保障印度尼西亚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的顺利实施,宁波普勤时代拟通过股东同比例向其增资筹集资金25.67亿元人民币。

  金选点评:宁王又发入场券了?

  至纯科技:2022年半导体制程设备新增订单同比增60.71%

  至纯科技(603690)公告,公司2022年度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新增订单总额为42.19亿元,同比增长30.62%,其中半导体制程设备新增订单18亿元,同比增长60.71%。

  金选点评:约定订单不等于实际生产订单,这次会被砍单吗?

  博实股份:签订1.43亿元商务合同

  博实股份(002698)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与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的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1.434亿元。

  金选点评:老股民怎么看?这次会是例外吗?

  【重要业绩公告】

  中国电影:预计2022年亏损2亿元-2.4亿元

  中国电影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亏损2亿元到2.4亿元。疫情期间由于影院关停、影片上映延期、设备销售进度放缓,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且需承担较大的固定成本和刚性支出,导致主营业务出现亏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2023年公司各项业务已逐步恢复。

  金选点评:什么都参与,还亏成这样子说不过去吧?春节档至少参与7部作品能否有所改善?

  绝味食品: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降73%-78%

  绝味食品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为2.2亿元—2.6亿元,同比下降73.49%—77.57%。报告期内公司为响应国家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部分工厂及门店暂停生产与营业,对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加大了对加盟商的支持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较大;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较大,造成对毛利率的负面影响。

  金选点评:利空复利空,利空何其多。

  京山轻机: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92%-119%

  京山轻机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2.8亿元-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119.43%。报告期内,晟成光伏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新签订单数和年底在手订单数、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金选点评:除了光伏业务,其他业务似乎是下滑的,情绪来的太猛烈。

  赣锋锂业:预计2022年净利180亿-220亿元 同比增244%-321%

  赣锋锂业(002460)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盈利180亿-220亿元,同比增长244.27%-320.78%。本报告期内,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产品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加之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锂电池板块产销量明显提升,故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长。小财注:Q3净利75.41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32.05亿元-72.05亿元,环比下降4%至57%。

  金选点评:保持“小步快跑”节奏,怎么算也差不到哪里去。

  【股东减持】

  南微医学: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南微医学公告,公司股东Huakang Limited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3%股份。

  金选点评:半年减三次,争先恐后。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