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报告精选:迎接“躁动反攻”主升浪 全年把握4条主线

2023-01-31 09:11:14 和讯网 

  兔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迎来“开门红”。大盘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涨幅较小,收盘报3269.32点,上涨0.14%;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数涨1.08%;上证50指数尾盘在翻绿的边缘疯狂试探。京沪深三个市场上涨个股数量合计超过3800只,超过1100家公司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186亿元,创出最近一年多新高。

  盘面上,汽车、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势明显。商贸零售、煤炭等极少数板块逆势下跌。行业龙头股总体表现稳定,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002594)、五粮液(000858)、中国电信万华化学(600309)、立讯精密(002475)等多个行业龙头股大幅上涨,有力带动市场上行。

  根据今日的券商晨会报告,多家券商对后市持有积极乐观态度。

  中国资产定价了多少“放开后的复苏”?

  东吴证券(601555)表示,开年以来港股和A股领跑全球,这一30年来的最佳开局也使得外资对于中国资产空前青睐,问题是这种涨势还能持续多久?继续看多者认为中国防疫放开后在经济和上政策的利好仍待释放;谨慎的投资者则质疑后续经济复苏和政策刺激的可持续性。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的分歧,主要在于中国资产是否充分定价了疫情放开后的复苏红利?通过计算我们发现,当前人民币汇率对于疫后复苏的定价最为充分,超过了90%;而A股、港股以及债券收益率的这一定价均在60%-70%之间,这也意味着“看多中国”还有下半场。

  迎接 A 股“躁动反攻”主升浪,主线成长、支线消费

  开源证券指出,我们对 A 股维持乐观态度,未来有望迎来“躁动反攻”行情的高潮。主要基于:(1)国内经济有望走出“投资-需求”正向循环的复苏路径,尤其是春节黄金周消费兑现了“困境反转”逻辑,或增强投资者对于 2023 年国内经济复苏的信心;(2)国内市场实质流动性有望明显改善,美国货币紧缩掣肘影响偏中性,难以阻碍外资回流A 股;(3)预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阶梯式回升。市场风格方面,价值与成长均有望迎来上涨机会,但我们更看好成长风格上涨的弹性与持续性。

  2023 年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财信证券指出,本轮 A 股调整幅度已达 2012 年、2018 年熊市水平。2023 年中国将处于加杠杆周期,叠加中国疫情防控优化、地产融资政策效果显现,预计 2023 年中国经济将领先全球复苏,中国资产也将领涨全球。2023 年业绩层面利好成长风格,流动性层面(社融增速与 M2 增速剪刀差预计回正)利好蓝筹风格,预计 2023 年市场风格将相对均衡,成长风格或略微占优,2023 年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1)中概互联板块。此前制约中概互联网板块的业绩走弱、退市风险、流动性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在 2023 年将出现明显缓解,可关注恒生科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

  (2)低估值的成长板块。例如估值大幅回落、基本面暂处低谷的信创、生物医药板块。

  (3)金、银等贵金属。后续 10 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上行空间很小,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仍有配置价值。

  (4)疫后消费复苏板块。2023 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将弱化,线下消费和服务板块有望迎来复苏,如社会服务、交通运输、食品饮料板块。

  光伏产业链价格反弹,储能政策环境持续完善

  平安证券表示,看好海上风电,重点包括两个方向,一是出海,二是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带来的产业链相关机会,推荐大金重工(002487)、明阳智能(601615)、东方电缆(603606)、亚星锚链(601890)等海风核心标的,关注新强联。储能板块:建议关注储能各环节具备竞争实力的公司,包括电池及系统环节的宁德时代、鹏辉能源(300438)、派能科技等,PCS和集成环节的科华数据阳光电源(300274)等,以及温控和消防环节。光伏板块:供给端价格企稳及终端需求放量可期,重点看好新型电池细分赛道,建议关注N型电池组件及相关设备、材料企业,包括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捷佳伟创(300724)、迈为股份(300751)、帝尔激光(300776)等。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