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市场规模近450亿,复合增长率超10%,这一板块有望爆发,这些龙头概念股有望受益|只炒消息

2023-02-01 15:33:45 和讯网 

未来市场规模近450亿,复合增长率超10%,这一板块有望爆发,这些龙头概念股有望受益|只炒消息

 热点事件:

  1月31日,河南发改委在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日前印发《2023年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方案提出研究设立支持卫星产业类基金,开展卫星芯片、模组、智能终端等产品研发,推动北斗导航、高分遥感等空间信息技术在应急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智慧农业等重点领域应用,建设一批示范场景。

  在此之前,2022年9月,河南省部署2+N发展格局,打造卫星应用产业基地。

  券商观点:

  华泰证券(601688):随着全世界“织网”之争愈发激烈,加之频轨资源有限,中国加速卫星互联网布局具有必要性。未来,卫星互联网有望在军事、民用等更多场景得到应用。据华经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卫星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446.92亿元,2022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12.4%。

  华西证券(002926):我国低轨卫星星座计划已启动,规模有望提升。2023-2025年,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将开始进行密集发射期。在SpaceX等公司带动下,火箭、卫星等制造模式从传统的定制化变为批量化,传统发射制造成本大大降低,通信卫星可以低成本快速组网,卫星通信技术设施快速完成全球覆盖,民营企业加入卫星通信及应用领域,打破国家队模式。

  在投资领域方面,华西证券认为,火箭制造及发射、通信卫星制造、卫星应用、卫星通信应用方面转的关注。在卫星导航应用方面,由于北斗三号北斗卫星组网已经完成,北斗三号终端有望加速渗透尤其是军工市场,相关具备芯片能力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特别是卫星通信应用方面,尤其是服务高通量卫星之前卫通通信领域多用于应急、航海、航空的等专业高价值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中金公司:我国一箭多星技术、火箭回收技术等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卫星制造、火箭发射、地面站建设等成本高企,我国卫星互联网系统成本与海外企业相比仍存在提升空间。

  概念龙头公司:

  国博电子:产品市占率国内领先,是国内面向各军工集团销量最大的有源相控阵T/R组件研发生产平台。公司正加快推进“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建设,“面向5G 应用的GaN 芯片及模块研发及产业化”已顺利通过验收,并配置了多台套GaN 芯片及模块射频/DC 测试系统、可靠性试验设备和自动封装设备,形成年产2000 万只GaN 芯片和模块生产线。

  铖昌科技:公司聚焦GaN、GaAs 和硅基工艺,打造高性能、高集成、低成本T/R 芯片,装列于星载、地面、车载、机载、舰载五大领域的相控阵雷达,近四年营收CAGR 达34.5%,毛利率稳定在70%+。

  臻镭科技:公司的射频模拟芯片及微系统等高性能集成电路,在无线通信终端、通信雷达系统、电子系统供配电等特种领域,及移动通信系统、卫星互联网等民用领域,向高性能、高集成化的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

  盛洋科技(603703):主要从事多种射频电缆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2年底,中交通信就海上宽带卫星通信终端集成研制项目,拟向盛洋科技进行采购,合同预计金额约9034万元。双方共同进行卫星通信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产品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