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业爆大裁员,为何苹果例外?库克首吐关键原因

2023-02-03 11:54:29 和讯  王治强

快讯摘要

美科技业爆大裁员,为何苹果例外?库克首吐关键原因:美国科技业近期接连爆出裁员,包括微软、亚马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相继宣布裁员,唯独苹果还没有传出这类消息,库克受访时表示,...

快讯正文

美科技业爆大裁员,为何苹果例外?库克首吐关键原因:美国科技业近期接连爆出裁员,包括微软、亚马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相继宣布裁员,唯独苹果还没有传出这类消息,库克受访时表示,裁员是万不得已才做的事情。库克在访谈中指出,全球经济情势不佳,苹果为严格管理成本支出,已改变原有招聘计划,包括减少部分领域的招聘。库克强调,相较于裁员,苹果宁愿以其他方式管理成本,“裁员是不得已的事情”,但他也说“永远不能说永远”。先前有媒体提到,苹果为了不裁员,过去3年内招聘计划相对保守、仅增加20%,反观竞争对手员工数量增加57%~100%,因此苹果相对其他企业来说,可能较不需要用裁员方式来控制成本。值得警惕的是,美国科技业掀起裁员潮,微软近期传出计划裁员上万人、约5%人力,亚马逊也启动新一波裁员,预估估波及逾18,000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则将在未来几周内裁撤12,000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