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

2023-02-03 14:57:03 揭幕者 微信号 

无意间吃了个瓜,也是我自己后知后觉,吃晚了……

起因是上证报的一篇报道《强制执行11.7亿!新华基金去年一基未发、核心人物离职》

最新的消息是,这个11.7亿的执行标的,已在2月1日起中止执行。

两年前,我在新华基金认识的朋友突然都离职或者转岗了,我当时就感觉很奇怪,干了十几年突然说离开就离开了,至此就再也没关注过新华基金,没想到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

核心人物突然离职,对基金公司来说,是巨伤,当然也可能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我看了下,根据上证报报道,新华基金的核心人物董事长(2021年4月上任),已于去年年末宣布离职(两年未满)。

一般来讲,董事长任期为三年一届,在任期内突然离职,而且还伴随着投研人员的相继变动,是有点奇怪的。

这里我也提醒下大家,凡是高管、投研人员出现剧烈人事变动的基金公司,无论公募还是私募,大家都得小心一些。

有看官会问,老揭,这算什么瓜?新华基金听都没听到过。

别急嘛,因为这则报道,突然就牵出了新华基金员工讨薪的裁判文书,被其他媒体曝光了,其中披露了讨薪的具体金额,你们不是一直想窥探基金经理赚多少钱吗?实际上我也想窥探来着……来来来,瓜,就在这。

一起来看下具体薪酬水平吧(来源裁判文书网):

新华基金专户业务部总监的基本月薪为54000元,专户业务部总监助理的基本月薪为28700元。

这个BASE水平,基本上是行业(投研部门)的正常水平。

关键的瓜是奖金+提成!我看了后算了下,乖乖!专户业务部总监问公司讨薪的提成+奖金为1300多万元,专户业务部总监助理问公司讨薪的提成+奖金为近800万元。

说实话,我看到这里,蛮惊呆的,以前我在新华基金的朋友告诉我,他们有多苦逼,要费用没费用,薪酬年总包还低于同业平均,好在新华基金算比较佛系的公司,管理也比较人性化,工作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用大白话说,就是:钱少,但不累!

这次吃瓜,看到能在新华基金能拿千万年薪,还是令人非常震惊的,就胖纸我所知,某头部公司的顶流明星基金经理(权益)年总包,也就在1000万元左右,而且还要递延,还要扣税。

当然,这些都是奖金+提成,因为是专户业务部,本身就是有提成的,也是税前的,也是需要递延的。但这金额在业内还真算挺高的,至少我觉得高(我格局小了……)

我还看了下,新华基金部拖着不发提成的原因,是因为涉及74只重大风险产品激励。

而这74只重大风险产品,裁判文书也有披露一些,我粗粗看了下,是涉及到多只债券的,不少都是垃圾债,感觉里面的水很深。

如果有媒体深挖,可能会有更大的瓜,再结合董事长没干满三年就跑了的报道,这事可能MAYBE并不简单呐……

以上就是今天要吃的瓜。最近胖纸我忙于研究行情和调研,吃瓜都吃晚了,也吃少了,真是抱歉。

今日两市全线调整,正常,洗洗更健康嘛,然后我一看北向资金,NND,开始砸盘净卖出了,截至14:55分,全天净卖出超过40亿元。

内资刚发力反扑,北向资金就反手做空,哎……内资真是被拿捏得死死的……

要知道,昨晚隔夜美股纳指大涨超3%,纳指周线已经六连阳了。主要是指标股元宇宙龙头Meta大涨超20%,今天A股的互联网行业也逆势翻红。

当然,实际上也不能怪外资反手做空,因为昨晚美股盘后,多家美股科技股龙头发布财报,均低于预期,这对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所以北上资金有人卖一波出来,也好理解。

今天信创(计算机)很猛啊,午后开始飙升,逆势翻红,最近计算机线下调研很火爆的呀,目前我持有的十年成长优选的持仓中,看到相关计算机品种从去年11月拿到至今,配了15个点,还是有点小开心的。

今天要和一位我跟踪观察了很久的基金经理见面聊聊,码字就码到这了,祝各位看官周末愉快!

今天没有观点!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是:洗洗更健康!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所任职公司无任何关系。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