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的越多亏的越多,养一头猪亏损275元,猪价或小幅下跌!估值处历史地位,生猪养殖板块迎来布局良机|只炒消息

2023-02-06 16:14:58 和讯网 

养的越多亏的越多,养一头猪亏损275元,猪价或小幅下跌!,估值处历史地位,生猪养殖板块迎来布局良机|只炒消息

  热点事件:

  2月6日,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网站发布消息显示,截至2023年2月1日当周,全国猪料比价为4.00,较春节前(1月18日)下降9.50%。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274.52元。当周国内猪价以降为主。随着春节假期收尾,终端消费渐显疲软,屠宰企业开工率低位调整,整体收购难度不大,压价情绪较浓,而养殖端虽有抗价情绪,但生猪出栏压力仍存,周内猪价小幅走低。2月第2周生猪供应量或继续增加,而消费处于传统淡季,预计猪价或小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期(1月18日),全国生猪养殖的平均价格每头亏损108元。

  券商观点:

  东莞证券指出,节后生猪价格持续回落,目前猪粮比已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生猪养殖利润持续回落,或将开启产能去化预期,能繁母猪补栏动力可能趋弱。目前生猪养殖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历史低位,关注具有成本与规模优势的养殖龙头。生猪产能有望回升,后周期动保和饲料景气度有望向好,关注相关龙头。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总体来看,短期生猪供给端压力依旧偏大,虽然消费端改善迹象明显,生猪价格大概率在一季度持续走低并维持成本线以下。二季度为生猪消费传统淡季,二季度生猪价格或提升有限,养殖端处于亏损的时间可能拉长,从而利好长期猪价表现。生猪养殖板块估值目前已经跌至历史偏低的位置,生猪养殖板块配置安全边际较高。成本控制优秀和出栏量增速较快的企业有望实现利润端的持续好转,存在长期投资价值。

  概念龙头公司:

  巨星农牧: 2020年,公司拟18.2亿元收购巨星农牧100%股份,巨星农牧是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大型畜禽养殖企业。2021年7月份,公司完成以11.00元/股定增38,181,814股,募集资金总额4.2亿元。将用于宜宾巨星屏边种猪场项目,古蔺巨星石宝种猪场项目,古蔺巨星皇华种猪场项目,平塘巨星更打生猪繁育一体化项目,雅安巨星三江生猪繁育一体化项目,德昌巨星生猪繁育一体化项目。募投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存栏母猪饲养规模8.64万头,可实现年出栏生猪约220万头。

  温氏股份(300498):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和肉猪养殖上市企业,主要以紧密型“公司+农户”为核心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的温氏模式。公司针对不同需求,开展多个专门化品系育种。比如猪育种,持续开展本地化瘦肉型猪选育,形成不同特点产品,具有很好的竞争优势

  牧原股份(002714): 自育自繁自养的生猪养殖龙头,拥有从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到商品猪饲养的一体化完整产业链;2021年全年公司生猪出栏4026.3万头,实现营业收入78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8%。2021年共计屠宰生猪289.9万头,实现屠宰,肉食业务收入54.2亿元。截止至2021年末公司共有6家屠宰子公司实现投产,已投产屠宰产能1,600万头/年。公司在各地区积极推广“养殖—粪肥—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种养结合模式。采用厌氧发酵技术,对猪场废弃物全处理,固液分离后固体制作有机肥,沼液肥进行还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