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选|ChatGPT概念逆市大涨,两翻倍牛股齐发公告降温;川能动力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东北证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2023-02-07 07:52:11 和讯网 

  1、6天3板云从科技:未与OpenAI开展合作 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云从科技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研发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经营秩序正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金选点评:股民说你有你就必须有!

  2、海天瑞声:自然语言业务对公司整体贡献大约在10%左右 尚未与OpenAI开展合作

  海天瑞声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近年来,公司收入结构中有大约90%的贡献来自于智能语音和计算机视觉业务领域;自然语言业务对公司整体贡献大约在10%左右,未来其是否能快速发展成为公司的核心支柱之一,将受市场需求、竞争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尚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金选点评:翻倍牛股发公告降温了!

  3、万里石(002785):董事长胡精沛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万里石公告,收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精沛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正稳步推进中。

  金选点评:股民感觉有点慌!

  4、川能动力(000155):公司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川能动力公告,公司近日获悉,控股股东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张昌均已被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及实施留置措施。张昌均同时兼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除张昌均外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目前公司经营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金选点评:利空落地?

  5、润和软件(300339):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形成规模化销售需要一定时间

  润和软件发布股票异动公告,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的销售主要通过赋能机具厂商由银行进行招标采购。公司销售节奏受银行信创需求的影响,该软件形成规模化销售需要一定时间。截至目前,公司获得某银行的在手订单量为1,000台,占收入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金选点评:信创两个字是重点,要考!

  6、东北证券(000686):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东北证券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在执行豫金刚石(300064)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中,涉嫌保荐、持续督导等业务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金选点评:涉人造钻石大王45亿定增,7年前的旧帐翻出来了。

  7、明牌珠宝(002574)收关注函:说明百亿投资合理性 是否存在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情形

  明牌珠宝收关注函,根据公司2022年三季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1.07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7.55亿元,与拟投入金额差异巨大。说明100亿元投资金额的具体用途,并结合达成相关产能所需资金及融资成本,充分论述投资金额设置的合理性,相关论证过程是否合理、客观、审慎。1月12日,相关媒体报道了关于“日月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的项目建设情况,涉及投资建设单位为浙江日月集团有限公司。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

  金选点评:做珠宝的跨界做光伏,好不容易讲一个故事。

  8、宇通客车(600066):宇通集团等拟要约收购公司股份 要约价为7.89元/股

  宇通客车公告,本次要约收购系宇通集团向宇通客车除汤玉祥、宇通集团及其子公司猛狮客车之外的其他所有股东发出的收购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要约收购58.28%股份,要约价格为7.89元/股。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宇通客车上市地位为目的。若本次要约收购期届满时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宇通客车股份比例低于宇通客车股本总额的10%,宇通客车将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金选点评:这个价格收购,明摆着不想收购。

  9、新光药业(300519):签署慢支固本颗粒改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恢复期运动耐量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合作协议

  新光药业公告,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市中医院、苏州市中医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了《科研项目合作协议》,拟对公司生产的中成药慢支固本颗粒改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恢复期运动耐量、促进机体恢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进行前瞻性研究,以期获取高水平的循证医学证据,为慢支固本颗粒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恢复期患者、促进机体恢复提供可靠证据。慢支固本颗粒目前销售收入占比较小,预计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23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金选点评:对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只能当安慰剂?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