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小幅震荡 周期题材表现抢眼

2023-02-08 07:08:01 证券时报网 

  方正策略指出,2023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指数大幅上涨,主要指数估值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前100名基金重仓股市盈率中位数除以全部A股市盈率中位数的比值为1.15倍,市场对基金重仓股的风险偏好提升。从整体市场来看,万得全A指数股权风险溢价ERP为2.69%。位于2002年以来的72%分位数水平(ERP越高代表股市相较债券市场的投资性价比更高),国内股市相较债市仍然具有较好的估值性价比。

  源达认为,昨日上证指数午后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不过14点后这波回暖分时上并未显著伴有成交量放大,因此后续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阴格局,走出止跌状态,并在13日线附近争夺后重新收回。只不过全天看成交量并不友好,后续向重回单边上行状态量能还需进一步放大。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不同,日线级别继续呈现连阴格局,好在重心下移的速率有所减缓,同时也临近233日均线,接下来还是要重点观察这个位置一线的得失情况,若带量下行不利于后市行情的表现。操作策略上,今日指数呈现分化状态,主板在连续走低后有所反弹,但整体看反弹力度一般。同时盘面上特定板块还是具备一定赚钱效应。因此操作上建议可轻指数重个股,不过择时选择上建议低吸不追涨,短线思维应对。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股指震荡上行,银行、有色金属、计算机以及文化传媒等行业轮番领涨,午后股指遇阻回落,尾盘周期行业再度发力上行,提振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30点小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47倍、41.2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二成交量845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2023年开年以来,经济正进入稳步复苏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各项数据显示,消费复苏态势良好。1月全球市场普遍上涨,特别是科技类公司反弹力度更大。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有色金属、计算机、互联网以及环保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