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报告精选:今年是投资大年,大小市值股都会涨,回抽确认只为厚积薄发

2023-02-08 09:19:01 和讯网 

  方正证券(601901)赵伟表示,对于近期大盘的回调,我们的观点非常明确,今年既是A股市场全面注册制元年,也是牛市下半场趋势上行之年,今年是投资大年,投资大年意味着大小市值股都会涨,只是涨多涨少、先涨后涨的问题,在大盘突破年线后的回调,我们的观点也明确,回调蓄势只为行稳致远,回抽确认只为厚积薄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大数据高端制造互联网、文化娱乐、有色及低位底部股,逢高减持前期涨幅过高股及垃圾股。

  方正证券罗旭鸿表示,过去每一年,市场都告诉我们,还是要把握行情大的走向,回避长时间的主跌浪,蹲住几个月的主升浪,不伤及身家就要回避指数主跌,喝酒吃肉主要看指数主升。其他时间,要么小打小闹,要么休息,要么定投式布局长线价值标的(股票或者ETF)。今年市场的回调、调整和风险当然有!今年除了要回避几个资本市场的魔咒,还有几个青黄不接的时间段外,就要看有没有黑天鹅或者灰犀牛的加剧了。所以,还是要预留一些仓位应对。

  平安证券认为,深圳楼市调整历经2年之久,投机需求已淡出市场,但买方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更加注重资金安全,二手流通冰封亦制约客户改善置业,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流。整体来看,地产板块仍处于“强预期”与“弱现实”阶段,但节后深圳来访上升、开发商收回部分折扣、二手房带看量的提升均反映市场预期正逐步好转,我们认为随着后续政策持续发力,叠加经济大环境逐步复苏,房价及收入预期的修复,二季度销售有望逐步企稳。短期建议逢低布局积极拿地改善资产质量、融资及销售占优的强信用房企,同时建议关注物业管理企业及产业链机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