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一月信贷开门红属重大利好消息 股市驱动力从资金转为基本面 可惜底部又给外资抄走了!

2023-02-13 09:49:40 新浪网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最近利好消息频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9227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959亿元;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8个和2.8个百分点。今年1月信贷实现“开门红”好于预期,企业新增信贷复苏好于居民,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1.4万亿,显示出在政策发力推动下,实体经济资金需求正在回暖,属于重大利好消息,对股市影响非常正面。

近日,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投资管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23年投资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实体经济,提高有效投资质量,提振全社会经济发展信心,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对央国企相关股份有推动作用。

实体经济的恢复是股票市场上行的动力,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处理,经济活动迅速恢复,一月PMI50.1%重回扩张区,部分主要城市地铁出行指数已经回到疫情前的高位,上海申请出国护照已经到达峰值。据说美国申请已经排到7月。

中国的出境团队游业务终于迎来曙光。随着出境跟团游的重启,市民出境旅游需求快速增长,全国多地出入境管理部门业务量明显上升,护照申请迎来高峰,也是出境游需求复苏的一大信号。据说某国一旅游产品上市秒光可以略见一斑。

牛市刚刚开始是资金驱动,从外资今年伊始不顾一切的创纪录抢筹1500亿可以看出,先知鸭早已行动,可惜底部又给外资抄走了。但真正的国内大资金入场是靠基本面的好转,而随着一系列确定性的数据慢慢显现出来之后,国内大资金就会源源不绝地进入股市,股票市场的动力就会从资金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

自2022年10月底到2023年2月13日,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超90%,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80%,恒生指数大涨超80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超26%,上证指数大涨超425点,活脱脱一个牛市!在铁一般的中国资产大幅上升的客观事实面前,仍然还有异常强大的空头在大肆渲染悲观和恐慌,而被空头吓破胆的散户在行情启动之初就将好股票拱手相让给外资。痛心,心痛,可惜,太可惜。相信中国,相信未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