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周报| LanzaTech通过SPAC登陆纳斯达克,纳伯斯旗下SPAC收购Vast

2023-02-18 09:15:59 IPO早知道 微信号 


关注IPO早知道,获取最新SPAC动态。文末附「SPAC社群」加入方式。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LanzaTech通过SPAC登陆纳斯达克

北京时间2月10日,LanzaTech正式通过SPAC方式登陆纳斯达克。

作为一家“碳捕获”企业,LanzaTech将专有的微生物技术与合成生物学结合,把废碳转化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可持续燃料、织物、包装等工业用品。

通过技术授权和合作开发的模式,2018年LanzaTech与首钢集团京唐钢铁厂合作,在中国河北省曹妃甸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商业废气乙醇工厂,随后又在中国建立了两大商业废弃乙醇工厂,总共年产燃料乙醇超过4700万加仑,相当于抵消了超过2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此外LanzaTech在全球还有14个在建工厂,其中12个是商业生产工厂,2个是示范工厂。

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识,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承诺实现碳中和或零碳目标,环保消费市场正在迅速增长。目前,LanzaTech已经与国际知名品牌Lululemon、道达尔、欧莱雅、联合利华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使用捕获和回收的碳排放作为原材料,为消费品制造包装和配料,共同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纳伯斯旗下SPAC收购太阳能(000591)公司Vast

纳伯斯工业有限公司(NBR)日前表示,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纳伯斯能源转型公司(NETC)同意收购Vast Ltd.,对这家集中太阳能专业公司的估值高达5.86亿美元。Vast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VSTE,在第三季度末交易结束后,总部仍设在澳大利亚。

Vast目前正在开发230兆瓦的可替代能源。纳伯斯表示,Vast是其迄今为止第九次也是最大的能源转型投资。Vast的下一代集中式太阳能平台补充和增强了纳伯斯现有的公司投资组合,他们同样追求清洁、可再生、可调度和可扩展的能源解决方案。”

Complete Solaria获千万美元投资

太阳能技术、服务和安装公司Complete Solaria日前宣布,它已从Foris Ventures公司获得1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该有限责任公司是Kleiner Perkins董事长约翰·杜尔下属的实体。

这一承诺是此前宣布的3000万美元过桥融资的一部分,以支持该公司与Freedom收购公司(NYSE:FACT)的业务合并,并已承诺购买1000万美元的可转换票据。

“我们很高兴能获得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商业领袖和投资者的支持,”Complete Solaria的首席执行官威尔·安德森说。

Foris Ventures公司的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是此前宣布的桥梁融资进展的基础,其中包括T.J.罗杰斯的1420万美元、自由赞助商的350万美元和其他投资者的200万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