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平台Ginkgo Bioworks宣布与无细胞工艺技术开发商Zymtronix合作

2023-02-18 09:18:51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无细胞生物技术可以替代原本动物来源的成分,将用于食品、农业、香精香料以及药品等领域。”


美东时间2月16日,合成生物平台Ginkgo Bioworks(DNA.US)宣布将利用其2022年重磅推出的酶服务为无细胞工艺技术开发商Zymtronix优化酶,该工艺将用于生产食品、农业、香精香料和药品中的重要成分。

基于超高通量筛选和机器学习,Ginkgo可以利用酶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的支持,用于发现、优化和生产各种应用场景的酶。通过此次合作,Ginkgo将利用宏基因组酶发现服务为Zymtronix的应用设计并改善酶表达,以及生产宿主性能。

酶促生物催化是一种强大的制造技术,可以生产范围广泛的化学品和分子。Zymtronix的无细胞平台旨在解决与传统生物催化相关的挑战,并力求以精确和高效的方式生产各种产品。通过与Ginkgo合作构建和生产生物工程市场化酶,Zymtronix预计能够将其解决方案扩展到制药、营养和农业市场等领域。

Ginkgo Bioworks 首席商务官 Ena Cratsenburg 表示,Ginkgo的酶服务包括了从发现新酶、优化酶功能到扩大规模生产。Zymtronix的无细胞生物制造平台是各行各业的开创性解决方案,Ginkgo可以利用端到端能力帮助Zymtronix扩大在改变酶使用方式方面的进展。

Zymtronix CEO兼CTO兼创始人 Stéphane Corgié表示,通过替代动物来源,这种合作关系将加快无细胞生产的精确性和规模性,加速商业化这种可持续成分。Ginkgo在酶工程和菌株表达方面可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加速商业化,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合作以推进多种终端市场产品的生产。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