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注册制改革对市场短期冲击已经渐次递减无需恐慌!从今开始中国股市掀开新的一页 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23-02-20 10:09:42 新浪网 

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中国股票市场32年后迎来了全面注册制,相关规则发布和实施,标志着中国股市迈向成熟市场的初级阶段,这是一项最重大的改革。2023年2月19日,是注册制实施的首个交易日。

全面注册制改革解决一级市场化发行问题,是中国股票市场彻底迈向成熟市场的大门的门槛,从今天开始,中国股票将会步入成熟的初级阶段。

注册制从提出到实施足足准备了7年时间,准备工作也相对成熟了,大可不必恐慌。相信市场参与各方的心理准备亦已经初步具备,对市场的短期冲击亦会渐次递减。

从中长期趋势来看,股权分置改革已经超过15年了,改革尚未彻底完成,而注册制改革的难度一点都不亚于股权分置改革,我们对注册制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有清醒的认识,任重而道远。注册制对市场的长期影响是深远的,我们要更加坚守价值,更加注重余钱投资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原则。

其中加快投资端改革,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至关重要,包括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基金、金融稳定基金、银行理财资金、外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引入非常关键,保护中小投资者非常重要。中心投资者要更加重视余钱投资、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祝愿中国股市注册制改革成功,祝愿中国股市步入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新征程。

正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