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中国股市已经完美度过注册制的短期冲击 值得祝贺值得庆祝!可惜大底又给外资抄走了!

2023-02-20 14:16:13 新浪网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注册制从提出到实施,已经足足准备了7年时间,今天是实施的首个交易日,截止到下午1:48分,大涨52点,看来中国股市已经完美度过了注册制的短期冲击,开局良好。

注册制改革是一场全方位的重大改革,涉及到市场参与的各个方面,资本市场迎来大发展的新阶段,是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提升了股票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有利于实体经济,有利于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这项改革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正因为如此,如何保证改革的成功就显得至关重要,市场稳定是改革成功的前提,保持市场信心是改革成功的基础,特别是改革伊始保持稳定是维系市场信心的重中之重。这是我长期呼吁的方案,欣喜的是,现在市场运行,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预示着注册制改革的开局良好,成功地度过短期冲击,值得祝贺!

市场稳定更加重要的原因是在2023年2月16号,在重要会议上宣布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这为我们全力拼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及环境,一系列重大刺激经济政策会有序推出,经济企稳回升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股票市场特别是优质蓝筹股的支撑作用会逐渐增大,这也是股票市场趋强的重要因素。

市场稳定更加重要的原因是长期资金入市才刚刚开始,包括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基金、金融稳定基金、银行理财资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还是刚刚起步。去年在3000点地平线之下踏空的大量资金,正在眼巴巴地流着口水盼望着下跌,盼了很久很久了,好不容易才等来一次下跌,牛回头正中他们下怀,这是上周下跌空间有限的根本原因,急跌慢涨是牛市初期的专有特征。

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7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超过18%。2013-2021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6.6%,远高于2.6%的同期世界平均增速,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七国集团贡献率的总和,未来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还会慢慢提升,经济增长从长远看必然推动股票市场重心提升。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就打开了中国优质资产的上行空间。

从IMF调高中国2023年增速5.2%,高盛预测6.5%,这就是外资抢筹的底气,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将驱动大资金源源不绝进入市场。可惜底部又给外资抄走了!今天外资又是流入的。

正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