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美元下跌美股上涨影响全球 A股有望从韧性转恃机进攻 外资将源源不绝地流入中国 春江水暖鸭先知 今天这头版文章要重视!

2023-02-28 09:16:20 和讯投稿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美债收益率回落令股指得到提振,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通胀状况及其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影响。道琼斯指数涨0.22%,报32889.09点;标普500指数涨0.31%,报3982.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63%,报11466.98点。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美元指数下跌,美股从持续下跌转涨,对全球股市压力顿消,上周美国暴跌的时候,A股表现极为坚韧,而当美股反弹,特别是美元回落,外资有望结束小幅流出的趋势转为流入,A股也有可能从韧性转为恃机进攻,数字中国亦将成为方向和热点。

  特别重要的是,今天某重要报纸头版发表了《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 “聪明钱”积极涌入A股》的文章,其中意味深长,值得高度重视,特别是对照一下散户大量出逃,更加值得反思。

  文章中机构预测今年外资有望大规模涌入A股。2023年将有约2000亿至4000亿元的海外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这是重要推动力量。

  摩根士丹利证券最新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和股票策略研报把中国2023年GDP增速预测值进一步上调0.3个百分点至5.7%。该研报认为,2023年将是中国股票领跑全球市场的一年,看来这次预测值得表扬。

  外资还有一个重要的渠道是外资寻求布局中国资管市场的机会,与银行系理财子公司(下称“理财子”)设立合资公司也成为另一个选项。近两年来,已有多家外资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开业,包括2020年9月开业的汇华理财,由东方汇理和中银理财合资成立;贝莱德建信理财在2021年开业,由贝莱德控股,建信理财持有40%股份,新加坡淡马锡持股9.9%;高盛工银理财和施罗德交银理财也在2022年正式开业;法国巴黎银行与农行成立合资理财公司也于2022年10月获批。这些渠道建设完成之后,大量长线资金将会源源不绝地流入A股。

  正可谓: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