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全球主要央行即将转向失败! 2月交易员纷纷按下“卖出键”

2023-03-01 08:59:3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者在2月对通胀降温和利率下调的押注被证明是错误的之后,他们按下了各类资产的卖出按钮。从美股、固定收益到大宗商品,几乎都从1月的强劲反弹中逆转。截至周一,美国主要资产中回报率最好的是高收益债券,下跌了1.4%。紧随其后的是美债和标普500指数,均下跌约2.5%;投资级债券下跌3.2%,大宗商品下跌5%。

虽然在其他时期特定行业的情况要糟糕得多,但2月各类资产普遍亏损的情况是值得注意的。在过去四十年里,只有去年9月的表现比这个月差。

这种情况应归咎于美国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它迫使各市场的交易员放弃了全球主要央行即将结束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鹰派立场,投资者几乎抛售了所有金融资产,转向现金以求避险。

PGIM Fixed Income的多行业投资组合经理Lindsay Rosner表示,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更高水平的预期正在变成现实。美国最近的通胀数据给“感觉良好”的涨势泼了一盆冷水,这就是总回报率上升、利差收窄的情形发生转变的原因。

这标志着1月的情况发生了逆转,当时投资者大量购买风险资产,如无利可图的科技股和比特币。全有或全无的赌注一直是疫情后市场的一个特征,几乎所有资产都与经济新闻和央行政策密切相关,以至于它们共同发展成了大型宏观交易。

周二法国和西班牙公布的高通胀数据促使交易员首次将对欧洲央行峰值利率的押注提高至4%。与此同时,衍生品市场将美国利率定价为今年最高达到5.4%,而一个月前约为5%。债券投资者不再将美联储今年降息视为近乎确定的押注,现在认为其概率等同于掷硬币。

政策预期的转变打击了固定收益市场,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跃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更强劲的数据尤其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这种风险仍然存在,至少债券交易员仍存有这样的担忧。2年期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是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潜在经济衰退指标,本月倒挂幅度创40年来最高。

即使是经常被吹捧为对冲通胀风险的大宗商品也无法逃脱利率上升的影响。油价在九个月内连续第八个月下滑,而黄金则遭遇了2021年6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在最初抵抗利率压力之后,股票多头终于注意到情况不妙。标普500指数连续三周下跌,2月的跌幅抹去了上月近一半的涨幅。

G Squared Private Wealth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Victoria Green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1月美股出现的涨幅,2月一直在回吐。财报季即将结束,未来几周美股将更多地受到经济数据的推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