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报告精选:市场波动原因在预期与现实的差距,消费或被市场低估,六成仓位加油干

2023-03-03 08:42:48 和讯网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指出,如何看待近期市场波动?预期与现实的差距。从年初到两会前,经济和业绩数据都处于真空期,基本面无法得到数据的可靠验证。而今年以来行业的上涨逻辑主要是疫情的放开带动消费回暖,人工智能的新突破带动TMT板块的上行。从2022年11月到现在,市场的上行基本都是从基本面角度产生的预期带动的。而两会过后,到4月中旬,就开始进入财报密集披露期,前期部分热门赛道的上行逻辑伴随着被证伪的可能,投资者开始更加关注现实基本面,预期与现实的差距带来近期市场的波动。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会议即将召开,新的政策支持措施和改革力度可能加大,对部分板块将形成利好。当前市场进入交易经济现实的阶段,对市场的支撑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通信服务、互联网、软件开发、计算机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开源证券认为,2月 PMI 基建和消费亮眼,提示消费修复可能被市场低估。权益市场在春节消费兑现后停滞不前,但连续 2 个月高斜率修复后、节后全国消费活动仍稳步向上。消费行情具备穿越 2023 年的延续性,长远来看,人口红利由量转质、老龄化加深、地产挤出效应削弱的三因素支撑下,我们预计居民最终消费支出占比将上升,消费或享超额估值。

  渤海证券指出,行业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生产端在重点项目建设和地产“保交楼”持续推进下的工程机械和“地产链”(家用电器);消费端,疫情受抑的餐饮消费及医疗消费呈现疫后快速修复态势下的餐饮产业链(食品饮料)和医药保健行业的投资机会;主题性机会,可重点关注“央企国企”在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下的估值重估机会。此外,还可关注低基数叠加行情回暖下的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