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背书,风电再迎新催化!首单海上风电公募REIT落地,这些头部企业或实现量价齐升丨只炒消息

2023-03-03 09:27:40 和讯网 

  摘要:首单海上风电公募REIT落地,风电再迎新催化!2023或迎风电交付大年,这些头部企业值得收藏...

  关键词:风电、公募、新能源

  聊点事:

  3月2日,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官网显示中信建投(601066)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正式获得批复。该产品是国家电投作为发起人的首单公募REIT,资产类型为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万亿新能源公募REITS即将启航。同时,该产品也是证监会批复的全国首批央企新能源公募REITS,全国首单海上风电公募REIT。

国资背书,风电再迎新催化!首单海上风电公募REIT落地,这些头部企业或实现量价齐升丨只炒消息

  讲逻辑:

  2023风电投资机会如何?中银证券指出,根据每日风电的不完全统计,2022年国内风电开标规模已达到103.27GW,叠加部分2021年已招标的装机需求在2022年内未并网,或递延至2023年。该机构判断,当前已招标未并网风电项目存量空间至少接近120GW,足以支撑2023年风电新增装机量实现快速提升。此外,该机构认为,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023年全年新增装机量或有望达到90-100GW。

  开源证券认为,2023年风电装机将大概率高增长、拉挤大梁渗透率亦将进一步提升,电力绝缘材料、涂料等其他下游领域预计将边际改善

  群益证券表示,2023年将迎来海风装机大年:1月国内风电招标近12GW,其中海风超过2.3GW,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海缆作为海上风电各环节壁垒较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环节之一,将受益于全年装机量的高速增长。

  选标的:

  濮阳惠成(300481):公司于2022Q3新投产的2万吨甲基四氢苯酐预计在2023Q4前为风电酸酐固化剂在供给端的主要增量,原料端也开始止跌回升。公司或将是风电产业链最为受益的环节之一。

  亨通光电(600487):未来围绕通信和电力市场发力,随着海风建设进一步加速有望重新迎来营收端高增速。

  中际联合:公司产品在国内风电行业市占率第一。公司覆盖全球知名风电企业,下游客户包括金风科技(002202)、明阳智能(601615)、Vestas、西门子-歌美飒、GE等。公司海上+海外市场有望放量,成长空间广阔。

  明阳智能:公司正在积极进行风、光、储、氢一体化布局,代表行业先进技术的海上漂浮式风机2022年已经发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