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监局贾文勤:“零容忍”执法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

2023-03-03 10:07:00 和讯  王治强

快讯摘要

北京证监局贾文勤:“零容忍”执法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据新京报,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表示,“‘零容忍’执法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保驾护航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

快讯正文

北京证监局贾文勤:“零容忍”执法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据新京报,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表示,“‘零容忍’执法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保驾护航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调整稽查办案重心。比如,适应改革新形势,倾斜力量查办财务舞弊、欺诈发行等信披类案件,2022年累计对13家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和审计机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持续强化监管震慑,出清市场“毒瘤”。二是提升稽查办案效率。建立日常监管、稽查执法、案件审理三方大要案会商机制,从严从快办理重大案件。2022年案件办结平均时长同比缩短约15%。三是强化惩治追责力度。健全局内案件审理工作制度,加强审限精准管理和过程管控,大幅提高案件审理效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