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人民币已经初步具备国际化使用的网络效应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

2023-03-03 10:57:36 和讯  崔晨

快讯摘要

潘功胜:人民币已经初步具备国际化使用的网络效应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据证券时报,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人民币国际货币功能得到增强。人民币已经初步具备了国际化使用的网络效...

快讯正文

潘功胜:人民币已经初步具备国际化使用的网络效应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据证券时报,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人民币国际货币功能得到增强。人民币已经初步具备了国际化使用的网络效应,人民币汇率弹性不断增强,人民币投资和避险功能逐步增强。随着国际货币体系发展更加多元化,当前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着比较好的环境。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交易结算等基础制度,扩大清算行网络;加强金融市场向制度型开放转变;支持推动离岸人民币发展,完善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供给机制,提升在开放条件下跨境资金流动的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