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释放消息!市场复苏超预期,商旅住宿预定同比翻倍,这一行业龙头王者归来|只炒消息

2023-03-06 18:36:49 和讯网 

  摘要:发改委要出台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文件,围绕“稳定+提升+拓展+营造”,力促消费增长,伴随着2月出行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这一行业也受益匪浅。

  关键字:#发改委#扩大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商旅住宿


  热点事件:

  3月6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春临表示,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制定出台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文件,围绕稳定大宗消费、提升服务消费、拓展农村消费、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等方面出台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数据看点:

  ① 2月商旅酒店预定整体同比增长130%

  ② 2月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商旅预订量环比提升近60%,整体出租率也已超过2019年同期11%

  ③ 三亚离岛免税延续“持续红”模式,1-2月三亚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79.78亿元,购物人次90.11万人,日均销售超1.3亿元

  ④ 近两周来,机票搜索热度已达到2019年同期八成水平左右

  热点概念股:

  锦江酒店:中国最大的酒店、餐饮业上市公司之一。近两年,先后战略投资收购法国卢浮集团、铂涛酒店集团和维也纳酒店集团。目前,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或管理的已签约酒店共10290家,客房总数约100万间,分布于全球68个国家

  首旅酒店(600258):经济型连锁酒店龙头,覆盖高端、中端、商旅型、经济型、长租公寓、联盟酒店等全系列的酒店。截止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酒店数量5,232家(含境外1家),公司中高端酒店数量1,260家,占比24.1%。

  泛海酒店:12月1日,该公司发布2023财年中报。2022年4月1日-2022年9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4.64亿港元,同比下降8.86%,归属母公司净亏损9576.60万港元,亏损同比减少34.97%。

  华住集团:2023年春节期间,华住西南地区旗下酒店平均出租率将近80%,将近20%的门店天天满房,满房高峰出现在初三、初四,趋近于2019年情况。其中,四川地区业绩表现亮眼,同比2022年RevPAR提升136%,出租率提升近30%。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