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紧锣密鼓推进 网上发行启动在即

2023-03-15 02:05:5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张淑贤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3月14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委会议结果显示,当天上会的5家主板企业IPO事项均获得通过。加上首批11家企业,目前全面注册制下16家主板企业全部顺利过会。

5家企业中,三联锻造、翔腾新材、长青科技等3家企业属深市主板,万丰股份、恒尚股份2家企业属沪市主板。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5家主板IPO项目现场问询环节中,相关企业的主营业务情况、募投项目、持续盈利能力相关问题受到关注。5家企业均没有需要进一步落实的情况。

其中,上交所上市委要求万丰股份说明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消化措施是否有效,募投项目效益分析是否谨慎合理;此外,还要求公司就经营业务是否面临持续下滑风险、前五大委托加工商、供应商相关情况等问题进一步说明。

恒尚股份方面,上交所上市委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是否规模较大、具有行业代表性,建筑幕墙业务是否存在违反行业监管法律法规的情形等。

深交所上市委要求三联锻造结合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的替代、合格供应商准入机制、研发能力等情况,说明汽车产业变革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同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通知,为确保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其分别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中证金融,定于3月18日组织开展全面注册制发行业务通关测试及交易业务全网测试。

沪深两市此次测试主要涉及全面注册制和港股通两大业务。测试将模拟全面注册制网上发行业务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后网上发行及上市业务启动首日场景,通过模拟沪深市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清算交收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转融通等业务处理过程,以及模拟港股通证券的委托申报及成交回报、行情接收与展示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此次测试完成后,沪深两市全面注册制的发行业务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交易及转融通等其它业务相关技术系统暂不上线。3月20日起,沪深两市可根据业务安排启动全面注册制的网上发行业务,启动日期以相关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