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CEO孙洁:推进可持续旅游,需要用户端、产品提供端、平台的三方合力

2023-03-16 10:46:05 和讯股票  张星钰

  文|和讯财经 张星钰

  “双碳”目标之下,可持续浪潮席卷到了旅游行业。

  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数据,到2032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而在2019年,旅游业约占中国碳排放总量的6%至8%。

  3月15日,雅高集团、携程集团和麦肯锡在沪联合发布《探寻中国环保旅行之道》白皮书。白皮书指出,要推进旅游行业在中国的可持续转型,需要旅行者和旅行服务提供商的共同参与。

  作为我国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集团CEO孙洁亦认为:“可持续旅行不仅是全球旅行者关注的,同样也是携程‘追求完美旅程,共建美好世界’使命的主动选择,携程正在将绿色环保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融为一体,为更多合作伙伴带来全新的生意增长机会。”

携程集团CEO 孙洁(右二)
携程集团CEO 孙洁(右二)

  据悉,2022年7月,携程集团宣布开展“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携程集团承诺将逐步实现企业自身运营的全面碳中和,与生态合作伙伴联合陆续推出至少一万个低碳旅行产品。同时,通过携程APP和门店等途径,全面推广低碳旅行知识,带动1亿人参与低碳可持续旅行实践。

  孙洁介绍,在具体的低碳环保的绿色实践中,当客户计划飞机出行时,携程会提供不同的选择,让客户能够看到哪些航班是新设计的、更加环保的机型。同时,携程也会为客户提供更环保的替代出行方案。对于酒店这一环,携程也会突出显示“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等选择,让消费者能有足够信息做出相关决策,以便在住宿时产生低碳足迹。

  目前,携程商旅已经将“绿色住”“绿色飞”“绿色行”“绿色差旅”等可持续旅行产品在携程APP上线。携程租车累计服务20万绿色出行用户,每年新能源订单以130%的增长趋势发展,累计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27万棵树。携程APP亦已经支持显示航班碳排放数据,覆盖绝大多数航班。

  孙洁最后指出,用户端、产品提供端、平台的三方深度结合,才能让可持续旅行成为大多数旅行者的生活方式。这其中,需要用户端和产品提供端的双方合力:用户要有参与感,要从可持续旅行中获得心理认同和优惠等激励;产品提供方要获得更多的流量激励。

  目前,用户预订可持续旅行产品可以获得携程积分奖励,积分可以兑换各种优惠产品;参与“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的合作伙伴也可以获得携程的流量倾斜,带来更大的订单增长和年轻客群增长。目前,已经相当比例的合作方获得了流量增长,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用户也更愿意选择可持续的旅行产品。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