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选|赣锋锂业2022年净利205亿元;久日新材终止投建年产3.23万吨光固化材料及净水剂建设项目;大基金减持长川科技;昆仑万维就AIGC相关回复关注函

2023-03-17 09:30:58 和讯网 

  【重大经营事项】

  久日新材:终止投建年产3.23万吨光固化材料及净水剂建设项目

  久日新材公告,终止投资建设年产3.23万吨光固化材料及净水剂建设项目(山东久日原项目)。变更投资山东久日新项目:①投资建设1.83万吨/年光固化材料及光刻胶中间体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年6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②年产2500吨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建设期预计6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投资金额约2.2亿元。

  其中,年产1.83万吨项目中光固化材料3240吨(主要包括年产1000吨UV单体M4101、200吨UV单体M4104、500吨UV单体M4210、1500吨ACMO和784光引发剂40吨),光刻胶中间体600吨(600吨光刻胶中间体NAS)和利用现有副产品三氯化铝溶液制净水剂聚合氯化铝1.45万吨。

  金选点评:原募投项目拖累公司业绩?新项目有多大实现可能?

  赛微电子:瑞典子公司拟收购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 100%股权

  赛微电子公告,公司位于瑞典的全资子公司瑞典Silex之全资子公司Silex Securities AB拟以2.94亿瑞典克朗(折算成人民币为1.93亿元)收购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 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瑞典Silex、Silex Securities AB间接持有Corem Science Fastighets AB 100%股权和地上建筑物等资产。此次收购能够为公司MEMS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业务在瑞典当地的扩充发展提供可预期的现实条件。

  金选点评:业绩全靠MEMS产线拉。预期兑付不好说。

  寒武纪: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34%

  寒武纪公告,股东古生代创投国投创业基金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34%。

  金选点评:主营业务一地鸡毛,减持公告倒发挺勤快。

  长川科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长川科技(300604)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金选点评:资金退出转投隔壁。股民:永远不碰“渣男”。

  热景生物:两名股东拟减持合计不超3.76%股份

  热景生物(688068)公告,股东周锌、同程热景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76%。

  金选点评:高管离职又减持,借机打压股价?

  金域医学:股东拟减持不超1.23%公司股份

  金域医学公告,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鑫镘域、圣铂域及锐致合计持有公司14.38%股份,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57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

  金选点评:只见股东吃肉,谁见牛散挨打?

  【重要业绩公告】

  赣锋锂业:2022年净利205亿元 同比增长292%

  赣锋锂业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418.23亿元,同比增长274.68%;归母净利润204.78亿元,同比增长291.67%;基本每股收益10.17元。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2022年公司锂盐产品的销售价格较2021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公司锂电池板块产能迅速释放,销量明显提升。

  金选点评:锂疯狂的收益者。关注未来锂价压力位以及相关部门对锂矿行业开展停业整顿影响。

  奕瑞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32.49% 拟10转4派29元

  奕瑞科技公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30.47%;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32.49%,拟10转4派29元。

  金选点评:核心技术过硬,规模效应凸显。

  昆仑万维:目前公司AIGC、人工智能等业务产品尚未产生实际收入

  昆仑万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从2021年开始布局AIGC领域,致力于在AIGC模型算法上的技术创新,目前公司AIGC、人工智能等业务产品尚未产生实际收入,预计对公司2023年财务状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互动易回复具有事实依据,相关回复客观、审慎。

  公司和奇点智源合作开发中国版类ChatGPT,预计今年内将发布中国版类ChatGPT,并且会将代码开源。中国版类ChatGPT的知识产权归奇点智源所有,后续公司享有中国版类ChatGPT商业化产生的净利润的50%,但后续能否顺利实现商业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金选点评:财大气粗,四千多万美元能不能砸出来个中国版ChatGPT?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