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管理层生变:胡尧辞任董事 冉伟、杨光和朱泽涛职务调整

2023-03-17 18:38:55 金融虎 

金融虎讯 3月17日消息,水滴公司(NYSE: WDH)今天宣布任命冉伟为其董事会的新董事,胡尧先生从董事会辞职,自2023年3月17日起生效。变更后,董事会将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3名是独立董事。水滴公司表示,胡尧的辞职不涉及与公司有关业务、财务、会计或任何其他事务的任何分歧。

在董事会变更的同时,水滴公司引入了新成员,并细化了领导团队的角色和职责。冉伟被任命为保险科技业务总经理,杨光被任命为公司财务副总裁兼国际业务总经理。胡尧将不再担任公司众筹和医疗保健业务总经理,并将专注于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战略和投资。同时,任命朱泽涛为公司众筹及制药业务总经理。

据金融虎网了解,朱泽涛此前为滴滴网约车中国区域总经理。去年4月加入水滴公司后,出任水滴筹和患者服务事业群负责人,向水滴公司CEO沈鹏汇报。

据介绍,冉伟于2016年6月加入水滴公司,担任战略和业务分析主管,负责建立公司的战略和业务分析体系,并探索新的业务举措。加入前,他于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在美团外卖担任高级战略分析师,负责战略及业务分析。在此之前,他曾于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在埃森哲咨询公司担任战略顾问,该公司为各种企业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并参与了能源和金融行业大中型企业的多个数字化项目。他于2009年6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2013年6月获得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朱泽涛于2022年4月加入水滴公司。加入之前,他于2016年3月至2022年4月担任滴滴全球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负责区域战略、运营、营销、公共关系、财务和客户服务。在此之前,他于2014年4月至2016年2月担任Capgemini Consulting中国地区的总监兼数字转型主管。2005年7月至2014年3月,他在IBM咨询公司工作,最后一个职位是高级顾问经理,主要专注于应用创新。他于2003年6月获得Sun Yat-Sen University科学计算和计算机应用学士学位,并于2005年6月获得Sun Yat-Sen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水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鹏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层表示:“姚虎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众筹和医疗业务总经理期间,在履行职责时表现出了忠诚、勤奋和敬业。公司和董事会相信,姚虎先生将继续帮助公司创新并在他的新职位上取得成功,专注于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战略和投资。

董事会愿借此机会欢迎魏然先生加入董事会。公司坚信冉伟先生和朱泽涛先生将在新的岗位上以其良好的才能、专业知识和经验继续为公司的成功做出贡献。”(金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