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华为官宣METAERP 重塑新生态

2023-03-19 08:00:09 和讯  国泰君安李博伦
  本报告导读:
  华为官宣进入ERP 市场,有望重塑高端ERP 领域竞争格局,相关生态伙伴或将在长期受益
  摘要:
  投资建议:看 好与华为MetaERP 有合作可能的厂商。推荐标的:汉得信息、赛意信息、普联软件,受益标的软通动力、远光软件。
  华为正式官宣进军ERP 市场。3 月17 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难题揭榜”火花奖公司内外的获奖者及出题专家座谈会上表示,2023年4 月份 MetaERP 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 软件。MetaERP 已经历了公司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了华为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已成功地证明MetaERP 是有把握推广的。这是在市场传言已久后,华为首次官方口径承认MetaERP 存在,并且在官方口径认可未来MetaERP 即将面向市场推广。
  我们认为高端ERP 市场将成为MetaERP 主攻方向。国内ERP 的竞争格局方面,虽然用友金蝶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然而高端ERP 市场仍然把握在海外巨头,如SAP、Oracle 手中。
  华为在去A 的过程中,进行了不少国内产品替代的尝试,最终选择了走自研道路,用自研ERP 替代过去使用的Oracle 系统。我们认为MetaERP 进入市场后,主攻方向会瞄准高端ERP 市场,成为SAP、Oracle在国内的有力竞争者。
  MetaERP 将形成新的生态圈,合作伙伴将充分受益。正如同SAP、Oracle 有实施服务生态圈一样,MetaERP 推出后势必会带来新生态圈的崛起,未来围绕华为MetaERP 的实施合作伙伴将充分受益。我们认为华为的MetaERP 是长期使用Oracle 的产物,因此实施伙伴包括过去给华为做ERP 相关服务业务的公司,也包括拥有Oracle 顾问池的相关企业。
  风险提示:MetaERP 产品成熟度低于预期,实施厂商短期盈利能力受限。首先,我们判断华为MetaERP 不具备短期大规模替换SAP、Oracle的基础,节奏上应该是先试点后全面。另外,自用软件到可供出售的软件产品之间的工作量相差九倍之多,MetaERP 产品从自研到成熟仍需时间,作为实施商去实施不成熟的产品,毛利率是可能要打折扣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