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提出最高10亿美元收购瑞信

2023-03-19 00:00:0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赵天舒)为了维持欧洲银行系统稳定,挽回人们对瑞信的信心,欧洲两大金融巨头——瑞银和瑞信的收购谈判正在火速推进中。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周日(北京时间3月19日)报道,瑞银提出以最高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信。

虽然瑞银最初反对对于瑞信的收购交易,但知情人士透露,在监管机构的敦促下,瑞银正在探索可以迅速执行的可能结构,以结束这场严重的信任危机。

据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瑞银寻求政府提供 60 亿美元,用于支付瑞信部分业务的缩减成本,以及潜在的诉讼费用。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警告称,解决瑞信信任危机的谈判遇到了重大障碍,如果两家银行合并,可能不得不裁员 1 万人。

在此之前,全球银行股经历了艰难的一周。瑞信本就因经营亏损、内控不善等问题备受质疑,加上大股东近日表态不会继续注资,导致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受挫,瑞信股价15日盘中一度暴跌约30%至历史低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