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行业:创新药板块趋势向好 复苏、中药景气度可持续

2023-03-20 18:55:06 和讯  兴业证券孙媛媛/黄翰漾
投资要点
上周大盘下跌,医药生物板块跑输大盘,全周下跌 2.15%,沪深 300指数全周下跌0.21%。
本周,辉瑞宣布收购Seagen 加强对ADC 领域布局。硅银事件后美国加息预期初步呈现降温迹象,有望催生创新药板块情绪回升。展望后续,AACR、ASCO 等行业会议数据读出,也将为创新药板块带来催化剂。当前,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板块后续趋势,预计后续仍将持续有产品数据和国际化兑现,建议关注恒瑞医药、百济神州、荣昌生物、人福医药、恩华药业、科伦药业、迪哲医药、康方生物、康诺亚、信达生物、诺诚健华、欧康维视等。此外,当前左侧仍可以继续关注创新药产业链(CXO+生命科学上游)。
复苏相关领域,我们认为可以继续重点关注,复苏进度将逐步清晰化。该主线下,我们继续推荐高增长的消费医疗(眼科、美护、齿科、脱敏制剂、药店、品牌中药、疫苗),其中眼科持续看好,同时可关注院内ICL 复苏和齿科复苏。建议关注我武生物、爱尔眼科、华厦眼科、爱博医疗、普瑞眼科、海吉亚医疗、锦欣生殖、瑞尔集团、华东医药、益丰药房、诺辉健康、金域医学、时代天使。
同时,近期促进中药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仍持续推进。中药板块中,我们认为当下可继续关注:1)具有品牌、渠道价值日益体现,内生增长表现稳健,经营管理具活力的中药OTC 龙头,如华润三九、太极集团、达仁堂等;2)品牌价值深化、具有潜在提价催化的中药消费品龙头,如同仁堂、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3)享受政策支持,具有医保谈判和新药获批催化的中药创新药龙头,如康缘药业、以岭药业、天士力等;4)具有外延催化的低估值标的,如济川药业等。
推荐标的:爱尔眼科:业务稳健增长,产业链地位持续提升,估值具备性价比;华东医药:制药工业集采压力逐步释放,工业端收入增长有望回正,美容护理和微生物板块近年来增速较快,少女针销售持续超预期;药明康德:全球临床前CRO 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恒瑞医药:公司正经历创新转型阵痛期,多款创新药陆续开始放量,管理体系逐步理顺;华厦眼科:眼科赛道优质公司,品牌力较强,次新院减亏释放成长;药明生物:
全球生物药CDMO 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业绩持续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超预期变化、板块比较优势弱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