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触及用户毛细血管,华为P60实现AI搜图!算力板块继续火?这家公司是华为AI算力的最佳受益者之一丨只炒消息

2023-03-24 09:30:52 和讯网 

  摘要:全能综合影像王者!华为P60系列正式发布,黑科技再度领先行业,实现AI搜图,AIGC触及用户毛细血管....

  关键词索引:华为P60、AI搜图、AIGC、北斗卫星、算力

AIGC触及用户毛细血管,华为P60实现AI搜图!算力板块继续火?这家公司是华为AI算力的最佳受益者之一丨只炒消息

  聊点事:

  23日举行的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P60系列手机亮相发布。新机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业界首创超聚光夜视长焦并首发超聚光主摄,还搭载了昆仑玻璃以及HarmonyOS 3.1系统。这是全球首款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无地面网络信号时,能发送也能接收到对方回复的消息。

  此外,新手机P60,带来全新智慧搜图功能,基于多模态大模型技术,在手机端侧对模型进行小型化处理,在业界率先实现了首创的、精准的自然语言手机图库搜索体验。使用自然语言在手机图库中搜索出匹配如“山顶看日出”“围炉煮茶”“蓝色珊瑚中的小丑鱼”等描述的照片。

  讲逻辑:

  国盛证券指出,华为P60加入AI搜图功能。从高通到华为,边缘推理正一步步走向成熟。智能模组将AIGC触及用户的毛细血管。AIGC将加速图库商业化进程。随着中心化平台加强,边缘侧算力会相应膨胀,在C端与B端领域将会涌现更大需求。

  东方财富(300059)证券认为,CPU、GPU与FPGA等传统芯片长期为AI训练提供底层计算能力,但其架构、性能与能效等方面逐渐不适应AI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智能芯片专门针对AI领域设计,其架构和指令集针对AI领域中各类算法和应用作了专门优化,可高效支持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传统机器学习等智能处理任务。此外,Chiplet技术与存算一体也有望助力突破AI算力瓶颈,而边缘计算也将在未来发展趋势中扮演重要角色,国内产业链相关企业将在新一轮AI大趋势中充分受益。

  选标的:

  瑞芯微:推出多款内置NPU算力的AIoT芯片,从0.5Tops、1Tops、2Tops,再到6Tops,能够满足客户各种不同产品的需求。并且公司与网易合作,让Transformer可以在智能硬件里更加高效地运行。

  中兴通讯浙商证券(601878)表示,AIGC发展有望带来算力爆发式的增长需求,公司多方位布局,涵盖服务器/交换机、液冷等,有望带来新弹性点。

  拓维信息(002261):AI发展大潮下,算力、应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公司依托于华为的合作,在AI算力及AI应用层面都具有重要布局,未来有望受益于AI行业的发展。民生证券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0/1.21/1.68亿元,2023/2024年对应PE分别为90X、71X,考虑到公司在鲲鹏、昇腾等领域的深度布局以及向应用端逐步延伸的潜力,短期业绩波动不改长期向好态势,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