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声,新型电池再迎利好!中信发布重磅研报,三条突围赛道曝光!|只炒消息

2023-03-24 11:37:01 和讯网 

  摘要:

  工信部发声,多方面推进新型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涉及锂电、钠电、氢燃料电池等等。市场的悲观预期有望拨云见月,三大发展方向构建投资机会。

  关键词:

  #电池 #新能源电池 #钠电 #氢燃料电池 #光伏 #锂电池

  聊点事:

  工信部表示,在加快锂电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将推动钠电、氢燃料电池、液流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新型电池及关键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技术创新方面,加快新型电池与太阳能(000591)光伏、关键信息技术、重点终端应用融合创新,推动新型电池向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长寿命、低成本的趋势发展。工信部还将发布新版《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加快建设锂电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体系,推动行业回收利用的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我们(还)要进一步实施关于做好锂子电池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工作,推动供需的有效对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

  讲逻辑:

  上海证券指出,2022年7月开始动力电池板块持续下行,目前板块估值已接近过去3年中历史最低位。我们认为当前板块走势已经充分反应了市场的悲观预期。看未来,我们预计动力电池需求将逐步改善,持续看好锂电池产业链。

  中信证券(600030)研报认为,动力电池行业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天然契合ESG理念。当前,动力电池行业已迈入技术持续快速革新、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纵向一体化以及海外布局加速的发展新阶段。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技术革新及电池回收带来投资机遇,出海及产业纵向一体化布局中机遇与风险并存。(1)电池技术持续快速革新,固态电池成为发展新方向。(2)电池厂加快纵向一体化及电池回收业务布局。(3)全球化布局快速发展,海外监管趋严,本土电池厂需将电池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碳足迹管理逐步迈向规范化,从而避免配套车型海外禁售风险。

  选标的:

  紫建电子:叠片扣式电池避开瓦尔塔专利壁垒,2021年在全球TWS耳机电池市场市占率为11.18%,仍有提升空间。且公司持续布局AR/VR、游戏手柄、电子烟、智能手表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细分领域具备更高成长性,有待放量。

  瑞泰新材:锂离子电解液龙头之一,出货量常年稳居国内前三,2020年国内市场份额约为13%,仅次于天赐材料(002709)和新宙邦(300037)。

  尚太科技:石墨化企业转型负极的典范,业界口碑极佳。负极材料营收占比超90%,具备显著的一体化生产与成本优势,且客户优势显著,总体位居行业第二梯队,盈利水平位于第一梯队,国内市场占比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