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豪横!大手一挥,2023年要投入千亿!产业链上下游跟着吃肉,细分赛道龙头股仅3只|只炒消息

2023-03-26 15:31:24 和讯网 

  摘要:

  2023年,中国联通计划在5G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近千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产生溢出和倍增效应,可关注光纤光缆、设备商以及光器件光模块等细分领域龙头。

  关键词:

  #中国联通 #5G #6G #通信 #基建 #网络 #数字经济

  聊点事:

  3月25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202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刘烈宏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频共振带来的新机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路径。我们将加快建设以5G为代表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不断提升5G网络覆盖水平,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构筑数字底座。中国联通今年计划在5G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投入近千亿元,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产生更大的溢出和倍增效应。

  讲逻辑:

  东方证券(600958)指出,中国联通整体资本开支相对平稳,加大算力网络投入。中国联通计划2023年资本开支769亿元,同比增长3.6%,资本开支占服务收入比例将持续保持下降趋势,经营质量持续优化,其中主要是加大云、IDC、骨干网、城域网等算力网络投入,算力网络资本开支由2022年的124亿元,增长至194亿元,同比增长19.4%,建议关注5G网络、算力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企业。

  选标的:

  长飞光纤(601869):领先的棒纤缆一体化供应商;收购启迪半导体,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业务,多元化业务布局可期。

  中兴通讯:设备厂商龙头,2022年扣非净利润实现高增,三大业务并进;以服务器及存储、5G行业应用、汽车电子、终端、数字能源等为代表的第二曲线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中际旭创(300308):光模块行业龙头,200G、400G加速放量,全年业绩略超预期;800G增长驱动力逐渐显现,持续引领数通市场;激光雷达代工业务“雏形初现”,开辟新增长曲线。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