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恐慌性调仓来了!TMT和顺周期大概率落空,市场主线聚焦季报行情|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3-27 08:45:18 和讯网 

  中信证券(600030)认为,市场即将步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以及经济政策的校准期,经济恢复节奏和结构有所分化,政策或有结构性加码;全球流动性拐点已至,海外风险频发凸显中国资产吸引力;机构密集调仓和赛道转换告一段落,数字经济交易热度已达极致,逐步向上下游扩散,虹吸效应预计明显减弱,季报业绩修复作为阶段性主线开始浮现。首先,疫后需求释放节奏有所放缓,修复的结构性分化比较明显,全面调查研究并评估一季度经济状况后,预计针对性政策将加码。其次,海外银行风险倒逼货币当局兜底,加息空间和持续时间均被压缩,中国资产对此轮海外金融风险暴露程度极为有限,吸引力凸显。最后,机构对AI的认知转换过于集中导致季末恐慌性调仓,数字经济交易热度已达短期极致,预计虹吸效应会逐步减弱。从配置上看,数字经济产业逻辑和全球流动性拐点逻辑已演变为年度级别主线,季报行情作为阶段性主线开始浮现。

  财信证券认为,3月份议息会议后,全球市场关注焦点进一步从“加息与通胀”转向“金融风险和欧美衰退预期”,资本市场走势仍较疲软,贵金属和美债表现相对较强,作为避险地的中国资产走势也较强。美国财长耶伦表示“不考虑为所有未投保的银行存款投保”。市场对银行体系信心下降,硅谷银行、瑞信信贷后,市场开始担心德意志银行风险,正进一步押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快速转向。最新互换合约完全排除美联储5月加息概率,继续反映年底前降息。未来1个季度,全球金融风险暴露下,全球资本市场或面临更多动荡,中国资产作为避险地,可能表现相对更强。

  开源证券认为,我们预计市场所期待的“增速差”扩张方向,包括:TMT和顺周期恐怕均将大概率落空。一方面,我们观察2022Q1~Q3TMT为代表的成长行业与各板块之间的盈利增速差已呈现趋势走弱的态势,预计短期内难以扭转;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尚处于“下行末期”,比如:库存依旧高企、价格持续通缩,难以支撑顺周期板块明显释放业绩。相反,根据我们对中观层面的数据跟踪,预计2023Q1财报“硬科技”或大概率与其余板块保持盈利“增速差”的持续扩张。

  配置建议:(一)成长风格具备基本面支撑,且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弹性或将是市场主线,包括:(1)增配硬科技:机械自动化、电力设备(储能、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整车)、半导体、通信设备、军工;(2)谨慎配置软科技:计算机、传媒、互联网3.0(数字经济)。(二)券商布局正当时:“赔率”受益于流动性扩张周期,“胜率”静待基本面“反转”。(三)关注央国企提估值逻辑,包括:一带一路、纳入永续增长及提高分红等重要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