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AI+持续蔓延 推荐关注三条投资思路

2023-03-27 07:50:08 和讯  广发证券旷实/叶敏婷
  核心观点:
  AI+主题持续蔓延,不同场景AI 赋能下收入增量及降本增效均可期。
  随着产业催化推进,我们认为AI+主题行情仍将继续扩散走高。
  当前我们重申三条选股思路:(1)大模型及生态服务商、产业链相关标的。大模型关注百度、字节、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动态。大厂生态服务商及产业链标的关注营销、游戏以及相关SaaS 服务商。营销关注蓝色光标、省广集团等;游戏关注富春股份、巨人网络、凯撒文化、恺英网络、姚记科技、紫天科技等;ChatGPT Plugins 发布,国内可关注微盟等微信生态服务商。(2)国内厂商海外产品及全球巨头产品的国内映射,关注有海外业务的标的,主要关注游戏出海、出海营销、应用/工具出海等方向。游戏出海关注三七互娱、神州泰岳、中文在线(海外互动叙事Chapters 等)等,出海营销关注蓝色光标、易点天下等。(3)AI+应用/工具,优选直接带来收入增量逻辑以及降本增效逻辑的细分领域。关注AI+游戏(三七互娱、吉比特、恺英网络、宝通科技、盛天网络、神州泰岳、巨人网络、完美世界、汤姆猫、紫天科技等)、AI+营销(蓝色光标、易点天下、三人行、元隆雅图等)、AI+虚拟人(蓝色光标、天娱数科、捷成股份等)、AI+教育(视源股份、鸿合科技、佳发教育)、AI+IP(网文:中文在线、掌阅科技、阅文、平治信息等,影视:光线传媒、华策影视、上海电影、捷成股份等,动漫形象:汤姆猫、奥飞娱乐、风语筑等,图片:视觉中国)、AI+电商(值得买、返利科技、吉宏股份、焦点科技)等。
  主题行情关注数字经济(浙数文化、三人行、每日互动等)、及央国企估值重估。我们认为传媒互联网板块估值+业绩修复仍是另一条主线,全年维度关注港股互联网β行情,美团外卖持续释放盈利,到店短期应对竞争损失部分利润,长期看好竞争格局稳定后利润率回升。微信小程序交易额已经达到数万亿元,预计23 年进一步加速变现。关注腾讯、美团、快手、哔哩哔哩、阅文、泡泡玛特;美股关注爱奇艺、腾讯音乐和微博。
  投资建议:关注平台经济业绩及估值双修复机会,以及AI+及数字经济主题机会。主题关注AI+、数字经济方向,关注相关产品商业化及产业链公司动态,当前重点关注大模型、头部公司产业链、国内厂商海外布局/国内映射、AI+IP、AI+游戏、AI+教育/办公、AI+电商、AI+营销、AI+虚拟人、小模型服务商等。
  风险提示。技术迭代不及预期、产品商业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板块系统性风险、监管政策超预期、游戏公司技术性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