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苏徽白酒调研反馈:淡季控货挺价 静待旺季催化

2023-03-27 17:55:06 和讯  安信证券赵国防
安徽:当前场景修复为主,重视旺季催化
动销——
整体情况:合肥渠道反馈消费力仍未完全恢复,特别是消费意愿较为低迷,但旅游、宴席、商务活动、政府会议等有明显恢复。
分价格带:年后300-400 元价格带表现突出,但现在300-400 元价格带规模达到一定体量后增速也自然下降。比如剑南春从合肥市场反馈来看,今年动销不像前几年那么好,但比去年更好。
展望:五一系宴席旺季,尤其是婚宴预计表现突出,当前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性,应重视场景修复红利。
库存&价盘——
当前酒企库存普遍较高,主因一季度任务追赶所致,但目前已陆续进入淡季控货挺价阶段,库存略有去化,价格普遍较为稳定。
江苏:宴席恢复亮眼,批价稳中有升
动销——
目前宴席恢复到往年同期,商务恢复8-9 成。南京市场商务用酒一般是四开、V3、梦6+、梦3、古井(古20 为主)。水晶梦宴席占优,但宴席占比较小(宴席总量边际下降,且节假日酒店的宴席边际增量有限)。
库存&价盘——
高端酒库存较低,如五粮液由于渠道拿货意愿不足,普遍备货谨慎,其余区域品牌库存偏高,进入淡季控货挺价阶段,价格层面普遍稳中有升。
投资建议:当下场景复苏已经确定,财富效应仍在途,当下阶段畅享复苏β时可重点布局成长α,高端酒和区域酒确定性较高。
重点推荐:今世缘、老白干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口子窖等;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关注酒鬼酒、山西汾酒、舍得酒业、水井坊。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竞争格局恶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