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表示,受新冠疫情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全球经济本十年的潜在增速已降至30年来最弱水平

2023-03-28 01:16:50 和讯  冀文超

快讯摘要

世界银行表示,受新冠疫情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全球经济本十年的潜在增速已降至30年来最弱水平。该机构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全球经济以较高的轨迹开始了新千年,但其“最高限速”...

快讯正文

世界银行表示,受新冠疫情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全球经济本十年的潜在增速已降至30年来最弱水平。该机构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全球经济以较高的轨迹开始了新千年,但其“最高限速”、即在不引发通货膨胀情况下可能达到的最高长期增速,料在2022年至2030年间放缓至每年2.2%。“全球经济失去的十年可能正在形成之中,”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IndermitGill在随报告发布的新闻稿中说,“潜在增速的持续下滑严重影响了全球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独特、不断扩大挑战的能力—顽固的贫困、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