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重磅部署!"人工智能"概念又要爆?机构称坚持三条主线不动摇,主力大手笔扫货这些潜力股

2023-03-28 08:45:07 和讯网 

  摘要:关于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科技部有大动作!机构称坚持三条主线不动摇,主力大手笔扫货这些潜力股...

  关键词索引:科技部、人工智能、算力、信创、数据要素

科技部重磅部署!”人工智能”概念又要爆?机构称坚持三条主线不动摇,主力大手笔扫货这些潜力股

  聊点事:

  “人工智能”概念再迎利好!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为贯彻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部会同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专项部署工作,紧密结合数学、物理、化学、天文等基础学科关键问题,围绕药物研发、基因研究、生物育种、新材料研发等重点领域科研需求展开,布局“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前沿科技研发体系。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新前沿。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科研数据和算力资源等方面有良好基础,需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布局和统筹指导,以促进人工智能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推动资源开放汇聚、提升相关创新能力。

  讲逻辑:

  中信建投(601066)表示,数字经济将成为助力国内经济复苏的新动能,建议关注基础设施的信创化、数据要素的市场化以及人工智能的工具化,坚持信创、数据要素、AI三大主线不动摇,在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技术逐步走向商用的过程中,建议继续重视AI算力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重塑电子半导体基础设施,海量数据(603138)的收集、清洗、计算、训练以及传输需求,将带来算力和网络迭代升级,有助于AI数据中心及边缘高速运算大量使用的CPU、GPU等芯片需求提升。另外,AIGC业务快速迭代,也将带来新一轮通信基础设施升级机遇。

  海通证券(600837)认为,伴随国内外厂商不断推出AI的新模型、产品与服务,并不断拓展AI应用边界,可以预见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有各式的AI相关的新生态持续出现并深刻影响人类的生活方式和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人工智能时代或已开始。

  选标的:

  软通动力:公司是国内IT外包市场头部企业,为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提供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在人工智能方面,软通动力成立了专注于AI领域的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中心(AIC)。主力单日净流入资金2.31亿元。

  拓维信息(002261)::公司在智慧考试领域,携手旗下品牌海云天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考试构建全场景AI能力如AI评卷监测、AI在线监考、AI智能巡检等,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AI智能化考试。主力单日净流入资金2.19亿元。

  东方国信(300166):主力单日净流入资金2.51亿元。公司开发出自身专业化的人工智能平台,形成包括任务调度、人员管理、机器识别等多种关键技术,并且持续在工业企业AI机器视觉技术应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并结合5G、边缘计算等技术,形成AI+5G+工业互联网业务路径体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