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或将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石油石化、半导体等行业

2023-03-29 07:03:42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认为,大盘指数震荡偏弱,热点题材短线进入降温休整的状态。配置性质资金没有明显减仓,纯交易性质资金短线获利了结为主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主要是结构性机会为主。属于存量资金活跃带动的操作机会。虽然信心已经逐步企稳,但还是难形成信心改善——增量资金跟风介入的正反馈资金趋势。因此,中短期行情展望维持震荡趋势,结构性机会为主。中线则仍可以预期指数会有波段创新高机会。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50点小幅波动,市场风格呈现有序轮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3倍、39.0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二成交量1004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当前市场进入交易经济现实的阶段,对市场的支撑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石油石化、半导体、医疗服务以及软件开发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源达认为,主板午后延续早盘的震荡格局,不过波动幅度相对有所加大,分时上黄白二线张口加大,说明题材与权重的分歧度有所升温。日线级别上跌漏55日均线且重心呈现下移格局,短期注意平台下沿3226附近的支撑力度,若这个位置带量跌漏后市走势不容乐观。创业板指并未继续保持连阳格局,日线上走出孕线形态,并向5日均线发起支撑试探,不过很明显成交量是萎缩格局,量价配合合理,接下来注意回踩后能否再度伴有量能放大进行企稳修复。操作策略上,周二市场呈现震荡格局,板块上有热点获得资金攻击,但扩散效应和联动性有所下降,操作上建议要保持理性,多看少动,耐心等趋势明亮后再行定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