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切换关键时点,人工智能行情或终结,业绩主线回归!这两板块低估值且滞涨,短期或有机会|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3-29 08:59:17 和讯网 

 

  财信证券指出,TMT板块回落,炼化产业链强势。受荣盛石化(002493)利好催化,周二石油化工板块集体走强。但人工智能板块、中字头央企两条主线集体回调,市场赚钱效应回落,近3600只个股下跌,个股涨跌幅中位数达-0.86%。避险资金涌入消费及医药板块,美容护理、食品饮料、汽车、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表现较佳,但风格切换持续性仍待观察。

  财信证券进一步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极端的板块分化行情难以持续,极致的行情分化通常预示着板块拐点。从风格演绎来看,1-3月份春季躁动行情倾向于主题及概念炒作,但4月份后随着年报及一季报陆续披露,市场风格将回归业绩主线。从资金行为来看,高位追涨的机构资金持有期偏短,容易引起相关板块的巨幅波动。从催化剂来看,国内外科技巨头基本都已宣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布局或战略,未来一段时间或处于人工智能催化剂的真空期。总体上,我们认为3月底至4月初会是市场风格切换的关键时点,人工智能与非人工智能板块分化行情将走向收敛,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分化行情也将走向收敛,短期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且滞涨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板块。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在全球双碳转型和欧美碳关税贸易保护政策的驱动下,各行业减碳节奏加快,叠加新能源消纳储能需求,绿氢产业高速成长周期应势开启,全产业链进入景气区间。在此背景下,我们判断新能源发电领域具有绿氢业务协同和先发布局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以及凭借技术创新抢占市场的新兴势力有望率先受益。重点推荐隆基绿能和双良节能(600481),建议关注阳光电源(300274)、三一重能、昇辉科技。同时在关键材料和零部件国产化环节持续突破,解决行业发展痛点的公司也有望享受绿氢产业红利,建议关注京城股份(600860)、科威尔等。

  国泰君安(601211)证券认为,1-2月短期消费复苏爆发式增长后目前逐步进入观察反馈窗口期,长期主义下外资并未因为短期复苏边际减弱而出现预期波动,对全年复苏保持乐观。从细分板块来看,可选关注度优于必选,以白酒为例,目前白酒仍处于预期向上阶段,未来随着价盘上移、报表修复等正向反馈有望迎来双升。随着消费复苏延续,白酒、啤酒、大众品等细分赛道龙头有望迎来外资进一步配置。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