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两大重磅!AI智能创作助手+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这一概念股要爆?4家公司深度布局先发优势显著

2023-03-31 08:48:08 和讯网 

  摘要:人工智能又一堆利好!腾讯发布AI智能创作助手 “腾讯智影”,这一概念股有望再度引爆...

  关键词索引:人工智能、腾讯、腾讯智影、ChatGPT、元宇宙

腾讯两大重磅! AI智能创作助手+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这一概念股要爆?4家公司深度布局先发优势显著

  聊点事:

  自从 ChatGPT 爆火以来,微软、谷歌迅速跟进,而国内各大科技公司都争相推出了相关竞品,目前百度已经推出了文心一言,360 也已经展示了该公司推出的类似产品。

  在3月30日举行的2023新榜大会上,腾讯正式发布全新的AI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推出了智影数字人、文本配音、文章转视频等AI创作工具。其中,智影数字人能实现“形象克隆”和“声音克隆”,创作者通过上传少量图片、视频和音频素材,就能得到自己的数字人分身和定制音色,进而快速生成自己的数字人播报视频。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腾讯正在研发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对于腾讯的聊天机器人是集成到QQ、微信,还是通过腾讯云向B端用户服务,汤道生说:“都会有。”

  讲逻辑:

  国盛证券认为,数字人未来的用途将远不限于主播、客服等,随着算力的提升以及GPT4的模型升级,数字人将成为个人分身“Avatar”,输出文字、图像、音视频,甚至细微到情绪表达。在未来构建数字内容的过程中,将有更多的场合可以用GPU+电耗替代人工,真正打造元宇宙数字世界,使数字人集社交、创作、分享于一身,有望成为GPT4之后、承载多模态的杀手级应用。

  华福证券表示,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ChatGPT有望在短期内将虚拟数字人的交互能力大幅提高。目前,ChatGPT已经拥有较为理想的强交互能力,其可以支持结合用户提问语境的连续多轮对话,交互过程已经达到了高度拟人化的程度。通过未来将ChatGTP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应用于虚拟数字人领域,将为虚拟人安装上超级大脑,有望带来人工智能驱动型虚拟数字人产业的快速发展。

  选标的:

  蓝色光标(300058):数字人“苏小妹”与北京卫视春晚合作。

  汤姆猫:汤姆猫 IP 植入连接了 ChatGPT 的应用程序接口,进行语音互动产品功能的测试。

  风语筑(603466):打造安徽卫视春晚现场主播“小安”等,宣布接入文心一言。

  捷成股份(300182):其参股公司世优科技(25%左右份额) 是国内领先的数字数字人解决方案供应商,已帮助“复活”500+虚拟形象,宣布接入 ChatGPT。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