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下个爆点出现?"自动驾驶版ChatGPT"重磅来袭,这家车企直接受益或迎自己的iPhone时刻

2023-04-02 11:21:22 和讯网 

  摘要:自动驾驶的 iPhone 时刻!毫末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 DriveGPT来了,这家车企直接受益...

  关键词索引:自动驾驶、毫末智行、ChatGPT”、人工智能、AIGC

人工智能下个爆点出现?

  聊点事:

  近日,毫末智行官微宣布,第八届HAOMO AI DAY定于4月11日举办,将发布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DriveGPT。从官方曝光的主视觉中可以看到,DriveGPT、HPilot 3.0、MANA OASIS等字样隐现,尤其是DriveGPT生成式大模型自2023年2月预热后一直备受关注,这届AI DAY注定又将是一场干货满满的自动驾驶AI技术盛宴。

  据此前毫末智行公布,目前毫末DriveGPT已完成模型搭建和第一阶段数据的跑通,参数规模可对标GPT-2的水平。接下来,DriveGPT将持续引入大规模真实接管数据,通过人驾数据反馈的强化学习,来不断提升测评效果,同时也将DriveGPT作为云端测评模型,用来评估车端小模型的驾驶效果。

  讲逻辑:

  国泰君安(601211)表示,自动驾驶需要大量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同时自动驾驶的应用也需要长期仿真测试以及道路测试,AIGC的发展将缩短自动驾驶开发进程,高精地图、算法以及相关硬件会相对更加受益。同时其指出,自动驾驶板块目前已经接近最悲观预期时点,预计后续将逐步进入预期修复期,4月开始随着车展等催化剂的逐步落地,板块的beta型机会将逐步增大。

  民生证券认为,地图是GPT连通真实与数字世界的入口与最佳场景。百度地图宣布全面融合文心一言,发布交通大模型,升级为具备自学习、自进化能力的“下一代AI导航”,与地图用户共同开启智慧出行时代。

  选标的:

  启明信息(002232):与百度在汽车电子与无人驾驶等技术研发和储备方面战略合作。

  长城汽车:为毫末智行第二大度股东。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高精度地图、合规、自动驾驶等业务处于发展关键阶段,此次订单落地更加凸显公司自身实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民生证券表示,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具有重要卡位优势,重要订单持续落地,短期波动不改长期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