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警告:衰退威胁逼近 美股科技股过度反弹

2023-04-18 13:44:15 智通财经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美国三大指数都出现了反弹,摩根大通称此次反弹是“非理性的”,主要是由“系统性资金流入和空头回补”推动的。

摩根大通表示:“我们仍然认为今年可能会出现衰退,因为来自高利率/量化紧缩 (QT) 、信贷紧缩、套利交易压力以及地缘政治逆风的持续压力渗透到经济中。”摩根大通补充说,刺激近期上涨的因素“可能会失去动力”。

摩根大通指出,其模型投资组合仍处于防御态势,包括减持股票头寸和增持现金头寸。与此同时,该行增持了大宗商品

从行业角度来看,摩根大通主张减持价值股、贝塔股和周期股。与此同时,该行建议投资者增持防御股和优质股。

摩根大通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科技股今年的表现将好于去年,但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最近科技股的涨势有点过头了。”

科技股好日子到头了?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尽管利润前景黯淡,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但美国股市今年仍保持了弹性,其中科技股领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20%,而标普500指数仅上涨了8%。

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为今年科技股上涨而欢呼的投资者可能没什么可庆祝的了。

Kolanovic表示,科技股看起来“超买”,并补充说,该行业不太可能从债券收益率下跌中受益,因为市场已经过度贴现了这一下跌。

Kolanovic表示:“在科技行业,我们认为不盈利的公司不会有好表现,我们对高质量、现金流好的公司持更积极的态度。总之,我们不主张做空科技股,我们仍然认为相对于市场而言,科技股的表现将好于去年,但我们认为,该行业的绝对涨幅有点过头了。”

减持股票,增持现金

在2022年的大部分市场抛售期间,Kolanovic一直是华尔街最乐观的人士之一,但此后他改变了自己的观点,由于今年经济前景恶化,他在去年12月中旬、今年1月和3月削减了股票配置。

他曾预计标普500指数2022年的目标点位为4800点,较实际水平高出约25%。摩根大通对标普500指数2023年底的目标点位为4200点,略高于当前水平。

摩根大通表示,进入2023年下半年,股票的风险回报看起来不具吸引力,该行“非常青睐”现金,并重申其配置:减持股票,增持现金。Kolanovic表示,即使在乐观的软着陆情景中,股市的上涨空间也可能不到5%,而轻度衰退可能会导致股市重新测试之前的低点,下跌15%或更多。

Kolanovic称,“由于地区银行业压力得到解决,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暂停加息,股市出现缓解性反弹,这确实令人担忧。”

这位策略师将涨势的“平淡无奇”列为减持股票的一个原因,并指出此次上涨由少数几只股票推动。涨幅也只集中在少数几家科技公司,这可能是由人工智能热潮以及对利润率增长的过度乐观预期所推动的,而不是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因素。

其他原因包括VIX指数和利率走势。数据显示,VIX指数已跌至17附近,为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Kolanovic表示,这反映了市场的“自满”情绪。与此同时,Kolanovic表示,美联储官员不会兑现市场对今年下半年降息的预期,这是一个“明显且不断上升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