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二期网安基金完成最终关闭 继续深耕行业、厚植产业,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

2023-04-19 10:09:47 和讯 

  日前,专注于网安行业的专业投资机构奇安投资宣布完成二期网安产业基金最终关闭,新加入的投资人包括苏州元禾辰坤、北京金融街资本、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上海闵行区创投引导基金(闵金投)等知名投资机构。据悉,之前首关的投资机构包括奇安信科技集团、国投创合、熙诚金睿、共青城孚迪、上海信投、杭州复林等,往期LP复投金额超过70%。可以看出,奇安二期网安产业基金获得了包括国家级产业基金、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国资投资机构、市场化母基金、产业投资人及社会投资人的高度青睐。

  凭借“构建网信安全行业生态、赋能创业企业成长”的理念和在网安领域的积极布局,这家成立仅5年多的新锐基金已斩获了清科榜“中国新锐投资机构15强”、投中榜“中国最具成长潜力创业投资机构TOP10”、融中榜“中国最具成长价值投资机构TOP10”、母基金研究中心“最佳新锐基金”、母基金周刊“最受LP关注企业服务领域投资机构TOP20”和“投资机构软实力TOP20”、36氪“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早期投资机构TOP50”和“市场活跃的产业投资机构TOP50”、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中国新锐VC投资机TOP10”和“中国成长型VC投资机构TOP30”等行业荣誉。

  据了解,奇安二期基金将继续专注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投资布局,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布局近100家网安创业企业,形成更具广度和深度的网安和信创生态体系。

  本轮投资人元禾辰坤负责人表示:“网络信息安全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是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数据局的组建,未来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将拥有更加有序的环境与更加常态化的制度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当前信息全球化与数字全球化时代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需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经过对网络安全赛道的长期跟踪,我们认为奇安投资团队不仅具备专注与专业的能力,更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生态建设与产业整合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与经验;同时,奇安投资团队规范化管理、体系化运营、重视ESG投资理念,是近年来垂直赛道的新锐GP。作为国内专业的母基金投资管理机构,我们非常愿意与奇安投资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共同助力网络强国的建设。”

  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集团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领域的投资与其他赛道相比,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安全是数字底座的基础设施之一,安全赛道不可或缺;二是投资门槛高,需要对整个数字经济有深刻的理解和深厚的基础积淀;三是现阶段网安还处于上升期,市场规模的绝对值还不是特别大,企业还需要长期的精心培育。

  作为奇安一期基金和奇安二期基金的投资人,我们欣喜地看到,几年来,奇安投资坚守长期主义,深耕安全赛道,在陪伴企业成长过程中,奇安基金也形成了自己的基因:一是加好第一桶油,对于处于初创期的企业,帮助其把技术优势发挥成经济优势;二是当好陪跑员,对于处于成长期的企业,帮助其拓展市场,形成更强的市场化能力;三是做好生态的引导者,对于处于成熟期的企业,引导企业间合作协同、优势互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面向未来,数字经济浪潮已扑面而来,作为数字经济基座之一,安全领域将迎来更大的机会。面朝星辰大海,我们唯有更加努力才不辜负时代的重托,希望未来奇安基金在整个安全赛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够帮助中国安全企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投资集团汇融管理基金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南省级政府引导母基金的受托管理人,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聚焦河南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投资优质市场化子基金,通过招大引强和投早投小,带动河南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信息安全是河南省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郑州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是国内四大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地之一,拥有完整的信息安全产业链。河南投资集团运营的河南信息安全产业园,集聚了170余家信息安全领域的优质企业,已经成为我国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高地。奇安投资是国内网安领域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公司聚焦网安和信创行业,符合国家战略和河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与河南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通过本次基金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判、项目资源、园区运营、综合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和孵化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团队和新项目,为河南乃至全国的网络安全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熠美投资负责人表示:“恭喜奇安圆满完成二期基金募集,熠美与奇安团队结缘已久,很荣幸能参与本期基金。多年来奇安团队一直保持着专业、专注、踏实的投资策略和行事风格,将产业和投资有机结合,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长期看好网安行业的未来发展,对奇安基金的表现充满信心!”

  公司创始合伙人王鹏飞表示:“衷心感谢新老投资人对奇安投资的信任和支持!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数字化已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相继推出,网安已由信息化的从属地位上升为基础地位,网安将成为继网络设备、计算资源、存储资源之外第四大IT基础设施,在未来的信息化建设中将实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信创与安全是中国数字化转型的主旋律,自主可控与安全可靠将成为一体两翼、协同发展,这将极大地推动网安产业市场打开新的增量空间,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期!我们一直坚定认为,网安赛道具备高技术壁垒、持续创新、高增长趋势和活水长坡的特点,布局网安赛道的底层逻辑已经非常清晰,并将很快成为资本市场高度共识。

  公司将以本次基金圆满关闭为契机,凭借党的“二十大”和“十四五”规划的东风,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和生态化的经营方针,继续深耕行业、厚植产业,当好创业企业的孵化器、成长企业的加速器和成熟企业的连接器。我们希望过去是项目为奇安背书,现在奇安在为项目背书,将来奇安能为整个网安行业的投资机遇背书!我们愿与行业龙头企业、创业公司、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产业园区及投资机构等携手合作,共同为我国网安行业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梦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