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股东大会,伯克希尔财报有何看点?

2023-05-05 21:01:09 财经·巴伦周刊中文版 

  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的资产可能已经达到1万亿美元的里程碑。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 BRK.B)本周六的年度股东大会是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该公司还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上午8点左右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市场预计伯克希尔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将增长12.5%,A类股每股收益为5371美元,反映出该公司在2022年底以近120亿美元收购财险和意外险公司Alleghany、以及该公司持有的约1290亿美元现金的利息收入增加带来的利好。

  第一季度股票回购情况、股票投资情况和伯克希尔的现金余额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巴伦周刊》根据委托书中股票数量信息进行的计算显示,截至3月初(委托书发布之日),伯克希尔回购了近20亿美元的股票。

  CNBC最近一次采访的文字记录显示,CEO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花了40亿美元购买股票”。最近几个季度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有所放缓,2022年回购总额为79亿美元,低于2021年的270亿美元。从股票回购可以看出巴菲特对伯克希尔股票相对于其他投资机会的吸引力的看法。

  伯克希尔的财报还将按持股比例计入西方石油(OXY)的利润,卡车停靠站运营商Pilot Co.利润所占份额也会上升;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对Pilot Co.的持股比例上升至80%。

  和银行不一样,巴菲特之前精明地接受了利率接近零的现实,把伯克希尔的现金投向了短期国库券(T-Bill),现在正从5%的收益率中获益。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过去短期国库券收益率是0.04%,1000亿美元赚4000万美元,现在收益率接近5%,能赚到50亿美元。”

  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的资产可能已经达到1万亿美元,高于2022年底低于9500亿美元的水平,主要得益于该公司350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价值增加。巴菲特为伯克希尔雄厚的资产感到自豪,对他来说,达到1万亿美元大关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里程碑。

  伯克希尔A类股周四上涨0.2%,至489540美元,由于该公司的财务实力和股票的防御性特点,伯克希尔近来跑赢标普500指数

  文 | 安德鲁·巴里(Andrew Bary)

  编辑 | 郭力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贺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