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联合创始人胡尧因个人原因退出在公司的日常企业职责

2023-05-15 16:51:56 金融虎 

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尧(资料图)

金融虎讯 5月15日消息,近日,水滴公司(NYSE: WDH)发布公告,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尧先生因个人原因退出其在水滴公司的日常企业职责,自2023年5月12日起生效,不涉及与公司在业务、财务、会计或任何其他事务方面的任何分歧。需要指出的是,今年3月中旬,水滴曾宣布胡尧从董事会辞职,并不再担任公司众筹和医疗保健业务总经理。水滴当时称,胡尧将专注于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战略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年仅36岁的胡尧是水滴公司的合伙人之一,也曾是水滴筹总经理、水滴互助负责人。2008年还在南开大学读大三时就加入人人网担任高级技术经理,2013年加入美团,先后担任美团餐厅项目部、美团Wifi事业部的技术负责人,2014年7月曾加入The ONE智能钢琴创业团队担任副总裁分管智能钢琴产品研发团队。2016年,他成为水滴联合创始人。

据金融虎网了解,今年3月17日,水滴公司宣布胡尧从董事会辞职,自2023年3月17日起生效。变更后,董事会将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3名是独立董事。水滴公司当时表示,胡尧的辞职不涉及与公司有关业务、财务、会计或任何其他事务的任何分歧。

在胡尧退出水滴董事会的同时,水滴公司引入了新成员,并细化了领导团队的角色和职责。冉伟被任命为保险科技业务总经理,杨光被任命为公司财务副总裁兼国际业务总经理。胡尧将不再担任公司众筹和医疗保健业务总经理,并将专注于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战略和投资。同时,任命朱泽涛为公司众筹及制药业务总经理。

水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鹏当时曾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层表示:“胡尧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众筹和医疗业务总经理期间,在履行职责时表现出了忠诚、勤奋和敬业。公司和董事会相信,胡尧先生将继续帮助公司创新并在他的新职位上取得成功,专注于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战略和投资。“。

金融虎网注意到,有公开消息显示,4月13日,水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鹏曾率水滴公司医药创新业务核心负责人等一行参访某药业集团南京厂区,胡尧当时的公开身份仍是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医药领域战略及投资负责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联合创始人的胡尧目前已不在水滴公司的最新股东名单之列,但创始人沈鹏所持有的股份中包含了其设立的家族信托的持股。根据水滴公司4月17日提交的年报披露,水滴公司由创始人、CEO沈鹏控制,他实益拥有公司25.2%的已发行普通股,并持有公司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总投票权的72.1%。截至2023年3月31日,腾讯、博裕资本、高榕资本和瑞士再保险亚洲公司占公司已发行和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1.7%、12.3%、5.6%和5.4%。投票权方面,腾讯占公司总投票权的8.1%,博裕资本占4.6%,高榕资本占2.1%,瑞士再保险亚洲占2%。

年报披露,在沈鹏持有的股份中,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Xibo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73,445,939股A类普通股,该公司由胡尧设立的家族信托拥有98%的股份,胡尧拥有1%的股份,沈鹏拥有1%的股份并拥有100%的投票权,且担任该公司的唯一董事。此外,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Proton Fortune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86,386,000股A类普通股,该公司由杨光设立的家族信托拥有98%的股份,杨光拥有1%的股份,沈鹏拥有1%的股份且拥有100%的投票权,并担任唯一董事。

据了解,2021年5月7日晚,水滴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劵交易所挂牌IPO,宣称“中国保险科技平台第一股”。IPO前,水滴公司创始人、CEO兼董事会主席沈鹏、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杨光、联合创始人兼董事胡尧等核心管理层共同持有26.4%股权。IPO后,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联合创始人杨光与胡尧,三人股权合计24.4%,拥有71.2%的投票权。

金融虎网注意到,2022年4月29月,水滴公司当时在美SEC提交的2021年年报曾披露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授予董事和高管的未偿期权的普通股数量,名单显示,胡尧所持普通股不足1%,授予日期为2018年9月1日,行权价为0.003美元/股,到期日为2028年9月1日。当时的股东名单显示,沈鹏持股比例为24.5%,拥有71.3%的投票权;所有董事及高管作为一个整体的持股比为24.6%,拥有71.3%的投票权。当时,除沈鹏之外,胡尧以及CFO施康平等5名高管的公开持股总计仅为0.1%。备注明确,该持股代表胡尧有权在60天内通过行使期权获得的A类普通股。

但在今年年报中披露的截至2023年3月31日水滴公司授予董事和执行人员的未偿期权的普通股数量名单中,胡尧已并不在列。

截至上周五收盘,水滴公司在纽交所股价报2.83美元,目前市值10.8亿美元。(金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