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超级富豪人数缩水近4%,中东增长最快

2023-05-19 21:03:49 财经·巴伦周刊中文版 

  预计全球超级富豪人数将很快恢复增长,到2027年将增长28.5%。

  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受金融市场动荡影响,2022年全球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豪人数减少近4%。

  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豪人数的人数减少近2.3万人,至579625人,其中包括2629名亿万富豪。报告指出,超级富豪人数下降更多是一个短期现象,还不构成一种趋势,因为2021年超级富豪人数曾飙升了9%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莱坊全球研究主管利亚姆·贝利(Liam Bailey)说:“去年全球100个优质住宅市场的平均价格上涨了5.2%,奢侈品投资资产上涨了16%,抵消了一部分超级富豪财富的降幅。”

  莱坊的预测显示,全球超级富豪的数量将很快恢复增长,到2027年将增长28.5%。

  虽然去年全球超级富豪数量减少,但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外情况,尤其是在中东。随着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经济和房地产繁荣,该地区身家在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数增加了近17%。

  此外,亚洲超级富豪人数的增长速度也很快。报告显示,去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超级富豪人数激增了7%至9%。

  去年超级富豪人数降幅最大的地区是欧洲,俄乌冲突迟迟得不到化解加剧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压力。该地区超级富豪人数减少了8.5%,其中法国、德国、西班牙和其他几个国家出现了两位数降幅。

  美洲的情况略好一些,去年该地区超级富豪人数增长了0.2%,与2021年持平,但美国的超级富豪人数减少近1%。

  文 | 贝琪·斯特鲁姆(Beckie Strum)

  编辑 | 郭力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