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预订已开始,疫情后旅游现报复式反弹逻辑已确认!看好出行复苏带来的业绩反弹

2023-05-20 20:00:00 和讯网 

  关键词:#旅游酒店#曲江文旅

  聊点事:

  央视新闻消息,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热门城市机票及酒店预订快速增长,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相关的出行预订已开启。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近八成。虽然目前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出境游的预订潮已经开始。数据显示,近三日,出境游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明显,出发时段集中在端午假期前,热门目的地为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等地。

  讲逻辑:

  东莞证券指出,五一国内旅游人数及旅游收入均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疫情后旅游出现报复式反弹逻辑得到确认。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影响已基本消除,人均旅游消费有望逐步恢复,暑期旅游旺季临近,叠加旅游资源供给恢复、机票及燃油成本大幅下降,下半年旅游出行复苏有望提速,看好国内出行复苏带来的业绩弹性。当前时点旅游出行板块估值优势逐渐凸显,今年旅游出行复苏确定,建议优先布局国内游方面的自然景区板块,关注业绩高弹性且可能受益于消费刺激手段的酒店、人工景区、免税及会展等板块。

  选标的:

  曲江文旅(600706):营业收入构成为,景区运营管理占比71.45%,酒店餐饮服务占比21.84%,园林绿化占比2.93%,体育项目占比1.58%,旅游服务管理占比1.14%。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3.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12万元。

  锦江酒店:受益于酒旅行业的显著复苏,公司旗下酒店运营情况较上年同期大幅回升,带动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提升。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2亿元,同比增长25.22%;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加2.5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9222.34万元,同比增加3.09亿元。

  九华旅游(603199):营业收入构成为旅游服务业占比98.45%。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18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589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