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联邦银行巴尔茨:数字欧元不仅是一种选择,而且是必要的

2023-05-20 14:06:45 和讯  王治强

快讯摘要

德意志联邦银行巴尔茨:数字欧元不仅是一种选择,而且是必要的:德意志联邦银行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布克哈德·巴尔茨20日在参加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直言,如果要在社会进入数字时代时保...

快讯正文

德意志联邦银行巴尔茨:数字欧元不仅是一种选择,而且是必要的:德意志联邦银行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布克哈德·巴尔茨20日在参加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直言,如果要在社会进入数字时代时保持对央行货币的普遍使用,数字欧元将不仅是一种选择,而且是必要的。“通过数字欧元,我们的目标是将现金的所有优势输送到数字领域,数字欧元将使公众能够获得高效便捷的支付方式,它将在整个欧元区广泛使用,就像今天的现金一样。”巴尔茨还提到,推出数字欧元的决定还需要得到欧元区内欧洲共同立法者的同意。“当人们问我数字欧元何时可以在用户中分布时,我仍然持谨慎意见,我们谈论的是至少三年,所以可能不会在2027年之前发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