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料于周三加息25个基点但不排除鹰派意外

2023-05-23 10:27:36 和讯  崔晨

快讯摘要

新西兰联储料于周三加息25个基点但不排除鹰派意外: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至5.50%,但近期事态发展增加了央行意外加息的风险。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

快讯正文

新西兰联储料于周三加息25个基点但不排除鹰派意外: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至5.50%,但近期事态发展增加了央行意外加息的风险。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结束紧缩周期。但这项调查是在新西兰公布预算之前进行的,新西兰的预算案被认为会成为推动通胀的因素。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预算案加上移民数量的大幅增加,可能会说服新西兰联储改变5.50%的终端利率预测。他们认为,如果新西兰联储决定将这一预测上调至6.0%,那么周三很有可能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在预算公布后,市场开始消化该行鹰派加息的预期。Refinitiv数据显示,新西兰联储周三加息50个基点至5.75%的可能性为42%,并可能会在8月的会议上达到5.86%左右的终端利率。如果该行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预计届时纽元将上涨。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